首页 > > 4

習近平:單邊主義逼中國自力更生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习近平到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新华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上午,正在黑龍江齊齊哈爾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中車齊車集團有限公司,走進鐵路貨車試驗研究中心,觀看了正在進行的鐵路貨車疲勞與振動試驗。

  習近平指出,裝備製造業是國之重器,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把握優勢,乘勢而為,做強做優做大。目前,國家正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一帶一路」,正是裝備製造業大有可為之機,要繼續練好「內功」,繼續改革創新,確保永立不敗之地、永遠掌握主動權。

  據介紹,這個試驗平台完全自主創新,整體技術水平世界領先,鐵路貨車在平台上試驗20天,就能取得在線路上運行20多年的各種數據。

  當日上午,習近平還來到中國一重集團,走進軋電製造廠車間、水壓鍛造車間,察看企業生產情況。習近平說,中國是有?近14億人口、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國,糧食要靠自己,實體經濟要靠自己,製造業要靠自己。行百里路半九十,我們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沒任何時期比現在更接近,也沒有任何時期遇到現在這麼多的挑戰和困難。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着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他勉勵大家,要肩負起歷史重任,制訂好發展路線圖,加強黨的領導、班子建設,提高管理水平,調動各類人才創新創業積極性,把我們的事業越辦越好。

  當日下午,習近平從黑龍江齊齊哈爾乘火車抵達吉林省松原市。據新華視點微博報道,一下車,習近平就前往查干湖,了解生態保護和漁民捕撈作業情況。

  信賀電視事業誕生60年

  【又訊】26日,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央電視台建台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周年。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電視事業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60年來,廣大電視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宣傳黨的主張,反映人民心聲,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希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全國廣大電視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統籌廣播與電視、內宣和外宣、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銳意改革創新,壯大主流輿論,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奮力開創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