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維護國家安全 不能姑息養奸 各界支持港府取締「香港民族黨」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支持特區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特區政府正式取締「香港民族黨」,禁止其運作。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對此表示大力支持,認為結社和政治表達自由並非無限度,要遵守法律,政府此舉合情、合理、合法,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秩序,大快人心。他強調,「港獨」已經不只是香港自己的問題,涉及到國家如何維護領土完整和統一,不容半點含糊,否則姑息養奸,影響更甚。

  黃炳逢:政府合情合理合法

  黃炳逢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對於公然鼓吹「港獨」的組織,政府有必要以行動來表明香港反對「港獨」、維護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的堅定立場。港府相關部門在採集有關組織的大量證據後,根據既有法律來執行,還給予該組織申辯的機會,完全合乎法治原則。他指出,政府此次舉動是深思熟慮後,向社會顯示清晰的信號,以免讓更多人有機可乘。

  就有意見指,特區政府是次行動侵犯了港人結社自由,黃炳逢認為,這種批評一方面反映他們對「港獨」行為的曖昧態度,對堅決反對「港獨」的底線置之不理;另一方面在法理上也站不住腳:「難道相關組織以黨為稱號,公開組織力量鼓吹『港獨』,吸收黨員,未經申請在不同場合公開籌募經費,與涉嫌分裂國家的團體合作,還算是合法的結社行為?試想想有人非法組織社團,鼓吹危害社會秩序的犯罪行為,招募成員加入,到校園到處宣揚,非法籌集資金等等,政府可以不採取行動嗎?」

  強調須維護「一國兩制」底線

  黃炳逢指出,結社自由和言論自由必須有道德和法律的規範,否則國家利益和香港社會的安寧無從保障。宣揚「港獨」的組織所帶來的禍害,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對國家、對香港、對青少年危害無窮,動搖了「一國兩制」的根基。作為中國人、香港人,我們對國家的領土完整和反對國家分裂的立場必須堅定,義務必須遵守,不能有半點退讓!任何分裂國家、危害香港公眾安全的組織和行為,必須及時制止,否則對香港社會造成惡劣影響。

  黃炳逢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據基本法,不能縱容任何鼓吹、煽動及組織「港獨」活動的團體和個人,要維護好「一國兩制」的底線。一小部分人大張旗鼓地宣揚「港獨」,已經不是說說那麼簡單,甚至組織起來,招攬成員,舉辦各種活動,市民有目共睹。更不用說部分人被外部勢力所利用,試圖在香港製造混亂,甚至出賣香港的利益,達到某些政治目的。

  盧偉聰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

  盧偉聰:如參與非法社團將調查

  對於這樣的組織,黃炳逢認為,必須警惕,不能讓其蔓延,否則會在不知不覺中荼毒年輕人。港府這次針對「港獨」組織的行動是絕大部分市民願意見到的,壓制了「港獨」分子的氣燄,不讓其為所欲為,濫用香港社會的寬容。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反對「港獨」的工作仍然需要繼續推進,方能令香港無後顧之憂,集中力量拼民生、拼經濟!

  另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午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時,亦主動回應取締「香港民族黨」問題。他指出,「香港民族黨」已被視為非法社團,如果市民參與非法社團活動,包括成為幹事、會員,提供資金、地方和招收會員等,警方會進行調查和執法;有關工作已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作統籌;他強調,警方是經長時間搜證和與律政司緊密聯繫,才向保安局建議發出禁令,重申警方一直尊重市民言論和結社自由。

  湯家驊:言論自由非無窮無盡

  就社會有聲音指政府根據《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影響言論自由。身兼行會成員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表示,言論自由非無窮無盡,因國家安全而影響言論自由的例子,不時在外國發生。

  新社聯約30人昨日遊行至政府總部表示支持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記者 何加祺攝

  新社聯遊行撐禁民族黨運作

  新社聯約30人昨日遊行至政府總部,支持特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他們指出,近年一直有一些組織或個人在鼓吹分裂國家,與外國勢力互相勾結,已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他們認為,香港仍有相當一部分團體及人意圖從事分離活動,希望政府繼續嚴謹及迅速執法,守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守護「一國兩制」。

  冀港府續嚴謹迅速執法

  新社聯約30人昨日遊行到政府總部,他們高叫口號「民族黨危害國家安全」、「反對民族黨運作」、「民族黨罪大惡極」等。他們表示,近年一些組織或個人一直鼓吹分裂國家,與外國勢力互相勾結,更公然宣稱為「港獨」不惜流血,認為凡有組織、有預謀地從事分裂國家行為,已嚴重危害了國家安全,特區政府禁止其運作是罪有應得。

  他們又指,香港仍然存在相當一部分的團體及個人意圖從事分離活動,而他們的言行舉止亦遠超出結社和言論自由的界線,亦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嚴謹迅速執法,守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守護「一國兩制」,遏止任何「港獨」行為。

  梁志祥:「港獨」言論違《基本法》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亦表示,發表「港獨」言論是分裂國家的行為,亦有違《基本法》,認為有別於一般的言論自由及結社自由,要求政府加快及加緊對推動「港獨」的人士執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