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桂滇三地警方联手摧毁特大贩毒网络 摧毁一条从东南亚至中国沿海毒品海洛因走私通道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粤桂滇三地警方联手摧毁特大贩毒网络犯罪嫌疑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在公安部禁毒局协调指导下,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和广西、云南两地警方紧密协作,在广东广州、东莞,广西钦州、云南保山等地对一个跨区域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的特大贩毒网络集团展开围剿,成功摧毁一条“东南亚-云南保山-广西钦州-广东东莞”的毒品海洛因走私通道。据悉,这个特大贩毒集团的涉毒组织网络拥有8层供销关系7层上家。

  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金效国表示,粤桂滇三省警方在该案中共抓获以黄某欢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8名,缴获各类毒品108公斤,其中海洛因83公斤(为近十年来单案缴获量最大),枪支1支,子弹12发,查扣毒资152万元、涉案车辆8辆。

粤桂滇三地警方联手摧毁特大贩毒网络缴获的毒品

  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张镇武透露,2018年5月,广州和增城两级禁毒部门在侦查中发现了一个灵山籍贩毒组织网络,由于案情重大,广州警方迅速与广西钦州警方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跨省联侦联控工作。

  经侦查,专案组查明该犯罪集团以黄某欢为核心,长期以广西崇左、凭祥为毒品来源地,遥控马仔往返于粤桂两地进行毒品贩运,是一个运作大宗毒品海洛因交易的团伙。经深入摸查,专案组逐一确定了团伙成员的身份及落脚点,以及该团伙的多个毒品仓库。8月23日,专案组侦查发现黄某欢将进行一次大宗的毒品海洛因交易,收网时机成熟。

  8月24日凌晨,在公安部禁毒局协调指导,广东、广西两地公安厅联动指挥下,广州警方组织增城、黄埔、白云、从化四区,联合广东佛山及广西钦州等地警方集结警力,8月24日上午7时许,多个行动组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分别在广州市增城、黄埔、白云、从化区及广西钦州等地抓获贩毒嫌疑人19名,缴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46.7公斤,查扣毒资100余万元、涉案车辆3辆。

  为实现该案的全链条深度打击,彻底摧毁该跨区域涉毒组织网络,专案组民警通过深入分析侦查,从8月24日至9月15日,围绕毒品来源不断向上深挖线索、5次延伸打击,挖出5层毒品上家。

  8月30日,专案组围绕相关线索,结合分析侦查情况,查出该团伙上家李某桂和韦某敏。随后专案组迅速赶赴广西继续对李某桂和韦某敏等进行打击,在钦州将韦某敏抓获。同日,专案组在广西崇左将其上家黄某彪、凌某和吴某皇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05公斤。李某桂则于9月1日被抓捕归案。

  经过紧张工作,专案组成功还原了2018年8月19日刘某民与上家交易的情况,并迅速锁定该大宗海洛因上一层来源系在东莞万江活动的嫌疑人邝某政。9月11日凌晨,专案组侦查发现,邝某政从云南完成大宗毒品交易后回到东莞万江。当日,专案组再次出击,在东莞市万江镇一停车场将邝某政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60.2公斤,查扣涉案车辆2辆。9月12、13日,专案组又马不停蹄赶赴云南保山,先后抓获邝某政毒品来源上家刘某和蒋某元,查扣毒资52万元、涉案车辆3辆。

  9月15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与云南保山、德宏警方联手,成功将藏匿于东南亚某国组织货源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海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获枪支1支,子弹12发。经审讯,黄某海对其贩卖大宗毒品海洛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这起有着涉毒组织网络8层供销关系7层上家的特大贩毒集团被警方全面摧毁,实现了从“吸毒群体-底层分销商-中层分销商-上层供应商-境内承接商-境外供货商”的全链条打击,从而达到打源头、打网络、打全链条的战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