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物流小易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10月22日,易普森医院物流机器人小易1号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正式上岗,担任手术器械、手术用药品的运送工作。小易一号轻巧灵活,医护人员只需在操作界面上选择物品运送目的地,即可将物品送达。作为深圳市人民医院智慧化物流的一部分,小易1号并不仅是自动化的“搬运工”,更能有效优化医院管理水平,使院内物资配送更规范、省心、高效,满足医院60%以上的物品配送需求。

  记者了解到,易普森医院物流机器人小易1号产品运用激光导航、超声避障、智能传感、物联网等领先技术,实现无人驾驶的全自动运输配送功能。该机器人基于SLAM技术,实现医院地图的自主构建。医护人员选择配送目的地后,小易1号可以自主计算从当前位置到目的地的路径,选取一条最优路径完成物流配送任务。当遇到障碍物时机器人可以实现紧急避障,支持左右避障安全距离最少10CM。

  除了能实现自由避障,小易1号可以自动乘梯、自动充电、自动开门/拨打电话。它可与奥的斯电梯品牌对接联动,实现电梯呼叫、电梯门开关控制、电梯状态监测,实现电梯定位,完成自主进出电梯。当机器人处于空闲或低电量时,可以自动寻找充电桩,完成自主充电。最为关键的是,机器人箱体全程封闭,用户开门取货以及配送装载均需要用户身份校验确认,支持密码校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