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西岸”剪纸艺术展启动作品征集

2018-10-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西区政府联合主办,河西区文化局承办的2018“西岸”剪纸艺术展开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此次展览意在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在挖掘我国传统艺术精华,充分展示剪纸艺术独特魅力的基础上,赋予其新的内涵,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彰显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展览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将从12月20日持续至2019年1月中旬。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及广大剪纸爱好者将齐聚海河西岸,参加主题讲座和论坛,并与观众互动交流,全方位展示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少儿作品专题展览,根据不同地域的剪纸风格征集剪纸藏品进行传承人特展,开展以反腐倡廉为内容的主题展等。此外,还将专门开设衍生品展区,将剪纸从传统形态向现代艺术剪纸、剪纸衍生品推进,真正融入现代生活。(杜洁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