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退休警員涉偷29元耳機 官:有悔意輕判罰2000元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退休警涉偷29元耳機判罰2,000元。

  【香港商报网訊】上月退休的54歲男警員,去年底於深水埗一間店舖內,涉嫌盜竊一對價值29元的耳機,店員發現後報警將他拘捕。案件今日在西九龍法院审讯,退休男警员承認一項盜竊罪。裁判官表示考慮到被告盜竊金額低,為同類案件中較輕,犯案前一直有正面品格,以及他肯坦承錯誤,見有悔意,故判罰款2,000元。

  案情指,被告張志良於2017年12月21日晚上7時許,在深水埗一間店鋪內,先後採購了兩條手機充電線及耳機,但卻將白色耳機藏在自己右後褲袋中,而付款時亦只支付了充電線的金額。在店內試用充電線時,被店員截停後發現偷取耳機於是報警處理。

  辯方律師求情時指,張志良於1987年入學堂後一直於北區水警總部任職水警,有次為了追截非法入境者而滾下山,因而腰部受傷,被調往報案室任文職。自此後張志良覺自己無用,人生失意,直到母親有腦瘤,妹妹亦相繼患上乳癌,才驚覺自己有情緒困擾。被告后来向警方心理服務科求助,被診斷出有焦慮、抑鬱及自殺傾向,亦曾入院兩個月。辯方律師續指,張志良之前一直奉公守法,并坦白认罪,事後感後悔,亦受精神困扰,需入院治疗约2个月,希望可輕判。

  裁判官判刑时表示,考虑到涉案偷窃物品价值低,而被告没有案底,曾是警员有良好品格,亦坦白承认今次控罪,认为罚款处理合适,故判罚款2000元。 裁判官勉勵被告54岁尚算年轻,即使家人和自己有不如意的经历,亦要努力积极,走出人生低谷,日後生活可以更精彩和有意义;虽然被告今次一时犯错,希望他接受过失,继续向前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