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民進黨重施「抹紅」奧步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台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副理事長 潘錫堂

  通訊軟件Line廣傳一則信息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曾在北京大學光華學院讀博士,是中共刻意培養的台灣接班人」。韓國瑜不滿遭「抹紅」,將提告文章的幕後影武者。此外,台灣「國安單位」還嚴密監控號稱可能來自大陸的網軍與資金,蔡英文更在輔選時表態要抵擋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充分體現民進黨又再度以「抹紅」來扣對手帽子,也證明民進黨選情告急,不得不重施故伎來固樁以求勝選。

  「抹紅」傳言不可信

  此次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以來,由於政績不佳、民生凋敝,除極少數縣市之外,民進黨在全台各地的選情都不樂觀;尤其綠營大票倉高雄,各界原預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可輕鬆勝選,未料韓國瑜憑其接地氣的訴求與身段,深深打動「又老又窮」的高雄民心,瞬間躍升為全台人氣最紅火的政治人物,「韓潮」所及之處,更掀起反民進黨的風潮。在選舉緊繃、民眾對施政又怨聲載道之下,民進黨乃重施以往慣用的「抹紅」手段、再度利用「中國牌」操作兩岸對立與仇很。諸如,民進黨指控來自境外網域出現假粉絲製造假信息,醜化民進黨的執政績效,並暗示是大陸所為。

  民進黨的操作,具體而言,選前可將選情不好,歸咎於境外勢力釋放假消息、提供金援,咬定網絡上不利於民進黨的留言均來自境外勢力。近期包括「國安局」、「法務部」、調查局及陸委會等單位,已陸續對外釋放「境外勢力傳播不實信息干擾內部」、「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境外敵對勢力涉入賄選」等信息。調查局長呂文忠更進而配合民進黨的選舉策略,明白指責大陸金援特定候選人,稱情蒐累計33件;調查局副局長黃迪熹也表示,有4起大陸以金錢介入選舉的賄選案,已移送地檢署。惟北檢卻低調表示,情資內容不具體,仍在蒐證中,並未立案偵辦。

  民眾越來越有智慧

  從民進黨操作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的「奧步」來看,其首要目標似已鎖定對高雄選情造成嚴重威脅的韓國瑜。已有網絡流言指稱,有10億元人民幣的「中資」流入台灣,流向韓國瑜陣營;僅高雄檢方即接獲二、三百件相關檢舉。經過追蹤,雄檢近日澄清,並未查獲「中資」介入選舉之事。更惡劣的是,民進黨竟刻意將韓國瑜抹紅為「中共的同路人」,又有綠營名嘴污衊「韓潮」是「吳三桂現象」,並一口咬定韓國瑜「讓高雄人口10年內達到500萬」的宣示,就是要「引中國的人潮進來清洗台灣」,一律憑空造「抹紅」。如今,民進黨更進而率先指責大陸介入台灣選舉,把六都之四都選情較危急者列為大陸介入的重點選區,再打「恐共牌」,作為此次選舉最後關頭的救命仙丹。

  總之,民進黨這招「抹紅」伎倆,往昔確曾蠱惑不少「台灣意識」強烈的民眾,但其邊際效應已逐年遞減,主因是大陸經濟快速發展,惠台政策越來越多,兩岸實力落差越來越大,已阻擋不了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嚮往。儘管民進黨在歷次選舉中使用「抹紅」奧步,但飽受民進黨施政無能之苦的台灣民眾已越來越有智慧,可以大聲且堅定地向「抹紅」奧步說「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