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六成港人支持居屋改用輪候制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面對日益嚴峻的房屋問題,團體「107動力」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房屋政策民意調查」,發現有六成受訪者贊成認購居屋時採用輪候制度;另外亦有66%受訪者認同以「公私營合作」發展公營房屋。「107動力」召集人何民傑認為,以輪候方式認購居屋,可減低年輕人置業的集體焦慮,政府亦可因應輪候情況,以調整建屋量。

  何民傑指出:「有想上樓的年輕人可能好『黑仔』,抽10年都抽唔到,如果改為輪候,就可以減低年輕人置業的『集體焦慮』,政府亦可因應輪候情況,以調整建屋量。」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認同應以輪候制認購居屋,一方面可向政府反映市民對住屋的需求,向其施壓以增加居屋供應;同時政府可藉此展現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

  另外,超過66%受訪者認為政府應以「公私營合作」發展公屋,以加快資助房屋興建速度;及有五成受訪者贊成引入外勞興建公屋。何民傑建議政府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亦可以公私營合作方式,將填海權及興建屋公開招標,讓私人發展商參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