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調:抗爭政治內耗令港人才榜排名下跌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近日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世界人才報告》,香港的排名從12位滑落至第18位。有網站進行民意調查顯示,最多網民認為香港人才流失,是因為「社會抗爭嚴重,影響科研環境」,比率高達55%。其次是認為「政治內耗加大,政治凌駕一切」,佔了24%。
 
       據近日發表的《2018世界人才報告》,香港排名跌至18位。網站《新浪香港》就此進行網上調查,希望了解網民認為本港人才外流、外部人才望而卻步的主要原因。
 
       55%人指抗爭嚴重礙科研環境
 
       截至昨日傍晚,已經進行了3天的調查結果顯示,最多網民認為本港人才出現流失情況,是因為「社會抗爭嚴重,影響科研環境」,比率高達55%;選擇「政治內耗加大,政治凌駕一切」的網民是第二多,佔受訪網民24%。
 
其餘網民選擇人才流失的原因還包括「獵頭公司實力不足」(12%)、人才薪酬待遇不及國外(7%),以及其他(2%)。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