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斥校園政治化減人才來港意欲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何啟明、麥美娟及郭偉強回應嶺大學生事件對香港專才之影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嶺南大學有少數畢業生日前在畢業禮上向行政長官兼校監林鄭月娥示威,工聯會4名立法會議員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校園政治化及「排外」情況,會影響海外人才來港就讀及就業的意欲,影響香港的競爭力。工聯會又批評反對派四出到外國「唱衰」香港,是誤導外國投資者。

  何啟明:有「黑手」鼓動學生

  近年多間院校畢業禮經常出現示威場面,當中不少涉及政治色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不同院校畢業禮出現類似場面,並不是單一事件,批評有「幕後黑手」鼓動學生,騎劫本屬大學生的畢業禮。

  他指出,少數學生利用畢業典禮作為政治宣洩渠道,部分更將包括填海造地等民生事件拿到畢業禮上當成宣洩議題,反映大專校園被政治滲透,加上同樣在近期出現的排外情況,會令外國人誤以為本港校園以至社會都極度政治化,令他們不敢來港就學甚至就業。

  就剛公布的《2018世界人才報告》中香港排名有所下跌,何啟明指出,香港欠缺如醫生、IT(資訊科技)等的高端人才,不希望再有人利用校園成為宣示政治的平台,影響香港的競爭力,令人才流向區內其他城市,如新加坡等。至於應否懲處相關學生,他認為應交由校方決定。

  麥美娟斥拉布阻撓港發展

  同屬工聯會的議員麥美娟認為,《報告》顯示香港排名下降,與近年反對派在議會肆意拉布有關,她指,包括成立創科局、醫生註冊修訂條例等的審議,都受到反對派議員的一再阻撓。她指,反對派就香港排名下降不斷批評政府沒有做好人才的引進,但又不檢討自己的責任。

  另一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則批評反對派四出到外國「唱衰」香港,宣傳本港的壞消息,聲稱香港民主倒退,但隻字不提政府的良好政策、民生方面的進步,認為反對派是誤導外國投資,扭曲香港的現實,令國際認為本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比新加坡更差。

  他又指,香港積極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希望藉大灣區的機遇吸引人才,但反對派卻在海外「唱衰」香港,令香港在國際間被「比下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