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義工拉票派免費湯券 市民質疑李卓人涉賄選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周日(25日)舉行,多位市民昨日(21日)發現工黨候選人李卓人的義工在街上派發李卓人的宣傳單張拉票,並附有區議員余德寶派湯水的單張,稱當日可以領取湯水及保溫壺,惟去到余德寶辦公室才發現,其職員只要求市民登記電話等個人資料,湯水要到12月1日才正式派發,有賄選之嫌。

  據市民提供的影片可見,拍片市民昨日早上在8時旺角海富苑外,一位姓溫的李卓人義工,向途人派發李卓人的選舉宣傳單張,並一併派發當區區議員余德寶的單張,內容是關於余德寶向市民派發月曆及湯水,並說屆時將會連同保溫湯壺一併送給市民。  

【有片】義工拉票派免費湯券 市民爆片質疑李卓人涉賄選 

  李卓人競選宣傳單張及余德寶「愛心湯水贈老友記」的單張一同派發。影片截圖被問及是否同時幫李卓人助選時,溫姓義工承認為李卓人助選,同時,溫姓義工稱之所以幫手,是幫助李卓人助選的余德寶方面「有旅行可以參加」,又稱經常都會「搞旅行」。

  此外,又有另一名義工同樣派發李卓人競選宣傳單張及余德寶「愛心湯水贈老友記」的單張,稱當日(21日)就可以前往余德寶辦公室領取。  

【有片】義工拉票派免費湯券 市民爆片質疑李卓人涉賄選 

  領取湯水單張。影片截圖不過,另外有市民前往余德寶辦公室領取湯水時,發現余德寶親自為市民登記電話等個人資料,其後卻獲告知湯水要到12月1日才派發。

  李卓人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片中人是他的助選義工,義工同時派發兩個活動單張,他本人不認為事件涉賄賂選民成份。

  九西補選其他候選人包括伍廸希、馮檢基、曾麗文及陳凱欣。  

【有片】義工拉票派免費湯券 市民爆片質疑李卓人涉賄選

  兩名義工。影片截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