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廣州旅遊局籲旅社周末勿出行 港珠澳大橋通車滿月 分流措施續完善

2018-11-24
来源:

 

  港珠澳大橋通車今日滿月,「金巴」推團體網上系統購票往來港珠澳大橋,以便遊客更好規劃行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馮煒強報道:港珠澳大橋通車今日「滿月」!運輸署表示,由通車日起計的29日內,大橋日均車流量3095架次。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大橋及附近地區的交通情況及考慮香港口岸和連接路的承受能力,適時調校臨時交通安排,以充分發揮大橋的效益。另外,廣州市旅遊局前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內地出境旅行社盡可能不安排在周末出行,以避開大橋的通行高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感謝內地省市的安排,相信有效紓緩東涌的人流。

  將優化貨櫃車跨境措施

  就大橋使用量最低為貨櫃車,運輸署表示,政府一直關注跨境貨運業使用大橋的情況。為鼓勵跨境貨車使用大橋,政府已與廣東省有關當局達成共識,目前使用其他口岸的香港跨境貨車可免再辦手續行走大橋口岸。政府會密切留意大橋開通後的運作情況及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確保大橋運作暢順,配合業界需要。

  發言人表示,發放香港和澳門間跨境巴士服務配額的數量,由港澳兩地政府共同商議和決定。政府在檢討是否有需要增發特別加班配額時,會考慮不同因素。

  旅檢大樓賣店本周末營業

  另外,廣州市旅遊局前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內地出境旅行社鼓勵旅客參加港澳兩天以上的旅行團,盡可能不安排於周末出行,以避開港珠澳大橋的通行高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就此回應指出,感謝內地省市的安排,相信這可有效地紓緩東涌的人流。他亦稱本港仍須研究如何分流只入境參觀大橋而不到市區的旅客。大橋旅檢大樓將在本周末設置售賣紀念品店的臨時攤檔和小賣店,期望可紓緩人流。

  此外,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由昨日起啟用網上預訂團體票服務。旅行社或團體主辦單位,即日起可透過網上系統購買翌日起指定日期及時段的「金巴」單程或雙程車票。團體票方面,有關單位要預訂至少15張,並要提前24小時預約,最多可預訂10日後的車票。大橋在香港、澳門、珠海口岸的「金巴」上落區,將設有預訂的團體登車位。「金巴」方面指出,系統啟用初期,料可在一小時內提供大約2500張網上預約車票。

  「金巴」網上訂票旅客今設限

  「金巴」昨日同時宣布,今日(24日)起由珠海前往香港的車票,會全面實行網上限量售票。旅客必須提前在「金巴」的公司微信公眾號或珠海口岸票務系統供應商的微信公眾號購買車票。大橋珠海口岸只會提供二維碼取票服務。「金巴」方面解釋,有關措施是為了分流各時段的客流,避免旅客於同一時段聚集候車區,以縮短候車時間。

  運輸署昨晚表示,與有關方面確認後重申,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或外國護照)的旅客將不受該項新安排影響,有關旅客仍可在珠海口岸現場購買穿梭巴士車票前往香港口岸。有關網上購票安排亦不適用於由香港口岸出發往珠海口岸或澳門口岸的旅客。

  運輸署昨日又宣布,途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8條機場巴士A線(A11、A21、A22、A29、A31、A33X、A36、A41),於下周二(27日)起,往市區或新界方向的路線,將取道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的南面連接路(順朗路)。署方指出,新路程會縮短約4公里,車程可節省約4分鐘。

  民建聯促粵方打擊違規平價團

  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東涌逢周末及假日出現「迫爆」情況。民建聯表示,已去信廣東省港澳辦事處,要求打擊不合規格的港珠澳大橋一日遊平價團。內地當局已承諾會嚴格執法,禁止不守法的內地旅行團來港。

  周浩鼎:內地積極回應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該黨早前去信廣東省港澳辦事處,反映大橋通車後出現違規旅行團問題。內地當局在回信中稱,相關部門會立即協調,積極配合港方解決口岸交通及人流疏散等問題,並採取措施規範出入境旅行團經營行為,並會加強執法,甚至禁止不守法的內地旅行團來港。

  周浩鼎又指出,大橋開通已一個月,但香港旅檢大樓只有不多於六個舖位完成駁電,目前更只有一間商舖可開始營業,認為進度太慢。期望政府盡快完善大樓的配套工作,例如引入售賣日用品的商店,應付明年春節的人流高峰期,避免大批旅客湧至東涌市區搶購日用品。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內地違規旅行團使用大橋過境,不單令政府低估大橋旅客數量,亦影響了其他旅客使用大橋的體驗,甚至影響到東涌市民的日常生活,歡迎內地相關部門加強對違規旅行團的執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