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列根號訪港】20名官兵屯門中學交流:了解香港文化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20多名官兵到屯門中學與學生玩遊戲

  美國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日前聯同3艘美國軍艦訪港,停泊於青衣對出海域,約20名官兵今到屯門探訪中學,與約30名中二及中六學生大玩閃避板遊戲,場面熱鬧。

  有參與交流的官兵表示,是次為自己首次到港,形容與學生交流的過程有趣,藉此了解香港文化。問及為何是次列根號中層機庫掛上香港區旗,與美國國旗並列,一改以往掛上中國國旗的做法,該官兵表示不便回應。

  里根号航母访港后 香港多地汽车防盗系统失灵

  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协同3艘军舰于21日抵达香港地区访问,航母停泊在青衣岛对开海域。就在“里根”号抵达之后,有市民投诉称自己停放在青衣南路的两辆私家车电子防盗锁疑因航母干扰不能解锁开车,还有市民表示停放在香港岛中西区和大潭的汽车电子防盗锁同样失灵。

1542956754641667.png

  有专家解读称,“里根”号航母或持续发出干扰电子装置的电子信号影响周边地区的电子系统,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也回应称收到了市民关于停放在西环汽车的防盗系统受到电子干扰的投诉,而美国驻香港特区总领事馆发言人表示“里根”号航母停泊期间没有对民用车辆造成已知的影响。

1542956773234287.png

  在青衣岛西南处青衣路能够远眺“里根”号航母的位置有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在这里试图用遥控装置锁车、开锁却很难成功,即使走到接近车门的位置也要连续按十多次才能开锁,遥控信号与以往相比明显迟钝。有姓黄的市民表示,自己同事的车辆防盗系统出现问题,用车钥匙手动启动后防盗器却不断发出声响,直到开出大榄隧道重新启动车辆才停止。

1542956790783266.png

  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学系前副教授张星炜表示,车辆防盗系统故障的干扰源很可能来自美军“里根”号航母等军舰的雷达等电子设备,虽然“里根”号停靠在青衣岛外海,但其电磁波却可以覆盖青衣岛沿岸。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受事件影响的主要为日本品牌的车辆,其遥控车匙普遍使用315MHz上下的频段,可能正好与美军的通信频率出现冲突,因此受到干扰不能使用。香港汽车工业学会会长李耀培表示,以前很少听说有车主投诉受访港军舰的信号干扰,但车主此前可能没有联想到车上仪器故障与干扰有关。航母肯定会干扰周边的信号,保护舰上电子仪器和机密,但干扰只会影响车门电子锁、开关车窗等简单电子遥控动作,不会影响动力系统和其他机械部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