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投票直击】跨黨派團結支持 落區衝刺拉選票 陳凱欣冒雨打選戰搏到盡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

 

  跨黨派重量級人物昨到場支持陳凱欣。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昨日進行投票,5名候選人競逐1個議席。5號候選人陳凱欣昨由早到晚冒雨落區拉票,獲跨黨派重量級人物到場支持,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等。選區內有不少市民投票及高呼「支持陳凱欣」。陳凱欣表示,希望成功進入立法會,為議會帶來年輕新動力。

  擔憂雨天選民不出來投票

  陳凱欣及其競選團隊昨於清早起,先後走訪多處與九龍西區居民見面,並作最後衝刺呼籲選民投票。團隊昨早上由土瓜灣海心公園集合後出發,遊走各地點拉票。至11時多,陳凱欣與立法會議員李慧、梁美芬、鄭泳舜、蔣麗芸、麥美娟及高永文等一同到黃埔區拉票,惟期間被另一候選人李卓人的競選團隊狙擊,場面一度混亂。

  陳凱欣團隊昨晚於石硤尾作最後衝刺呼籲選民投票。

  李慧琼:議會需建設力量

  至下午近5時,陳與競選團隊再到美孚。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多人到場支持。晚上陳凱欣及競選團隊前往石硤尾美薈樓作最後努力。她表示,根據民調顯示,她的選情十分嚴峻,強調會盡力爭取每一票。

  陳凱欣又說,自己是5名候選人中最年輕的一位,希望為立法會帶入年輕而有經驗的新動力。她稱讚自己的競選團隊十分努力、務實冷靜,呼籲選民為香港民生投下關鍵的一票,民生最優先、政治放一邊。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議會需要像陳凱欣這類建設力量,一齊推動有利經濟民生的政策,不是無盡的拉布,又指社會上有不同意見沒問題,但應以文明方式處理,呼籲市民可以用自己的選票作出選擇,若希望香港經濟繼續向前發展,市民應投票給陳凱欣。梁美芬表示,跨黨派的力量前來支持陳凱欣,是希望為立法會再增加一份建設力量。

  蔣麗芸:香港前行勿再蹉跎

  蔣麗芸表示,全力支持陳凱欣,因真心相信對方會為市民服務。她又提到,今天之所以會有這樣一場補選,就是因當初有人在立法會搗亂,香港要前行就不能再蹉跎。她呼籲選民為香港的未來和下一代一起支持陳凱欣。

  曾鈺成說,很多現任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商界領袖及地區領導人士也支持陳凱欣,緊張她是否能夠得到選民支持進入議會,又表示懇切希望市民可冒雨出來投票。

  譚耀宗說,陳凱欣是合適人選,不少市民談及陳時反應相當不錯,認為對方進入立法會可增加正能量,不再有拉布及「搞搞震」的局面。

  傍晚,陳凱欣夫婿邱文華再現身為愛妻打氣。

  陳凱欣夫婿邱文華現身支持太太。 記者 蔡啟文攝

  美孚居民冀趕走立會亂象

  家住美孚的黃女士對記者說,自己過去多年本來也不關心政治,但當年立法局即使有正反意見,仍能向前走;但近年的立法會亂象,令她不得不出來投票,要用選票趕走搞亂香港的人。她形容,陳凱欣給她感覺正面,是做實事的人,所以已全家總動員投票予陳。

  另一位家住美孚的陳女士認為,陳凱欣獲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支持,相信對方必定有相當辦事能力,所以也出來支持陳凱欣。

  參加是次補選的候選人還包括伍迪希、馮檢基、曾麗文及李卓人。

  反對派挑釁狙擊 陳凱欣團隊忍讓

  九龍西補選選情激烈,·獲跨黨派支持的候選人陳凱欣昨早上在黃埔站外拉票期間,遭到另一候選人李卓人的競選團隊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狙擊及包圍,場面一度混亂。陳凱欣團隊一直忍讓,須由警方協助下,陳凱欣方能離開現場。在場為陳凱欣助選的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其後表示,對拉票時遭到人身攻擊的行為感到失望。

  警方出動阻止李卓人團隊等人作衝擊。

  雙方成員疑發生肢體衝突

  陳凱欣及競選團隊昨天約11時半左右抵達黃埔港鐵站A出口宣傳拉票,期間與李卓人的競選團隊狹路相逢,雙方的成員拉票時先後多次「鬥大聲」,並有零星對罵的情況。惟在陳接受記者提問期間,卻遭到在場黃之鋒等人在旁高叫口號,因音量被蓋過而多次有所中斷。

  陳凱欣在逗留約半小時後表示要到下一個地點,但期間李卓人競選團隊的成員不滿陳未有回應提問,一直緊貼陳不放,並把陳凱欣及高永文等迫到在商店旁不能離開,雙方成員更疑似有發生肢體衝突,場面一度混亂,並須由警方介入。

  高永文其後表示,今日走訪多區探訪街站時受到不禮貌的衝擊,指對此行為感到很失望,並直言「不知為何香港搞成這樣」。他續稱,對於建制派的義工團隊有信心,又呼籲義工再遇到挑釁行為,一定要忍耐,並認為只要保持冷靜,是不會演變成嚴重衝突。


  陳凱欣在黃埔地鐵站附近拉票,遭李卓人的競選團隊干擾,現場一片混亂。

  至下午2時半左右,陳凱欣與丈夫邱文華現身九龍塘賽馬會官立中學票站投票。惟與原定計劃遲了近1小時,她表示是因在黃埔的遭遇而致使行程受阻,混亂期間更一度與競選團隊失散。

  高永文在美孚時再次提到事件,並指中午期間的衝突較激烈,對事件感到「不開心」,因陳凱欣被其中一位人士的手肘碰撞,幸好傷勢並不嚴重。高續說,香港若要有希望,大家必定要互相尊重,又強調這是底線。

  街坊斥李卓人是「李呃人」

  反對派支持的李卓人昨日向街坊拉票時,不時惹得坊眾冷待及反感,有街坊更直斥他是「李呃人」!

  昨中午前,李卓人一幫人在石硤尾疑涉違規,將大幅「選情告急」的標語擺在行人路中,阻礙行人過路,引起途人不滿。一名被阻路的老伯直斥:「你讓條路畀人啦,蠱惑仔!成班都蠱惑仔嚟,依家唔使畀人行啊?」

  酒樓食客怒目拒接單張

  一名住在石硤尾60年的老伯對於李卓人的「空降」參選更爆粗怒吼,指斥他在區內從無建樹,「李卓人係『李呃人』,無端落嚟搞搞震,你走喇,投李卓人有眼無珠啊!」

  網民貼圖並加對白,嘲李卓人在酒樓拉票被茶客冷對。 網上圖片

  到了中午時分,李卓人於區內一間酒樓拉票時,有食客怒目拒絕接受他派發的單張,期間酒樓女經理直指李的行為干擾到食客,要求他馬上離開。厚臉皮的李卓人於離開時續試圖向各人握手打招呼,惟一再遭到拒絕。另外,有4名李卓人競爭團隊成員昨日在街頭涉嫌違規拉票,被警員截停查問。

  此前,有多位市民爆料,李卓人的義工派發宣傳單張拉票時,附有區議員余德寶派湯水的單張,稱投票當日可以領取湯水及保溫壺。傳媒昨到余德寶辦公室才發現,職員只要求市民登記電話等個人資料,湯水要到12月1日才正式派發,惟有關安排已有賄選之嫌。涉事件的余德寶昨出現在海富苑為李卓人拉票,卻沒有正面回應事件,只不斷躲閃記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