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灣區電影業界 聚惠州考察交流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界人士日前齊聚廣東惠州羅浮山參加以「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共享未來」為主題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考察交流活動」,共商粵港澳大灣區電影業的合作與發展。

  馬逢國冀促電影產業合作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共同的文化特點──同根同源、同聲同氣,通過此次交流進一步了解惠州情況,可以促成更多影視項目落地,推進粵港澳三地電影產業進一步合作。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高級技術員何鴻斌表示,在電影人才、技術、資金等資源上將進一步融合,共同開創粵港澳大灣區影視發展新的局面。

  金薔薇影視集團總裁張珈銘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影視周」每年將評選出粵港澳大灣區優秀青年電影人及優秀電影作品進行表彰,並通過青年影視周新銳導演扶持計劃,每年扶持一至兩名優秀青年電影導演,打造一至兩部電影精品;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影視人才培養教育基地。

  惠州市副市長陳高燕表示,惠州歷來有東江文化、東樵文化、東縱文化、東征文化、東坡文化等雄厚的文化底蘊,以及自然資源、人文資源豐富,滿足影視作品拍攝取景所需的自然基礎條件,希望粵港澳三地攜手共進,開展真誠、高效、務實的合作,共同開創粵港澳大灣區時代影視文化發展新篇章。

  此次交流活動於11月27日至28日舉行,活動上,金薔薇影視集團、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澳門電影協會還簽署了共同在惠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影視中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影視周」、粵港澳大灣區影視學校(院)等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