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防道熟食檔最後午市旺爆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玉君報道:尖沙咀海防道臨時街市本月底清拆重建,昨日是街市內大部分商戶最後一天營業,熟食檔的最後午市生意十分火爆,有食肆的招牌菜未到下午2時已沽清,有光顧40年的食客明言不捨,與檔口伙記合照留念,期望14個月後工程完結時,大家可在簇新店面再相見。

  熟客緬懷美食 14月後展新貌

  置身海防道臨時街市,恍若走入時光隧道,沒有冷氣,只見鐵棚天花、帆布、鐵絲網,熟食檔口通道窄,座位亦十分逼狹,一派懷舊街市情調。事實上臨時街市自1978年起啟用後,足足「臨時」40年,是全港4個臨時街市(其他3個是通州街、深井和洪水橋臨時街市)之一。它當年的出現,是安置在北京道1號的大排檔和小販。

  數十年來尖沙咀環境變化大,已成商業區和遊客區,來買市民漸少,仍經營的街市攤檔自然減少,只留下士多、花店等。熟食檔也因環境不隨時代進步,不復當初成行成市,不過,仍在經營的八、九間熟食檔因價廉物美,受街坊和遊客歡迎。

  街市今晚將停水停電,熟食檔昨日最後營業,午市其門如市,其中以秘製豬扒包和咖?厚多士為招牌菜的華香園,未到2時已沽清。另一間食檔合香園,以奶茶和咖?多士出名。與友人正在品嘗奶茶的一名女士說,在北京道年代已幫襯大排檔,搬到海防道後仍常常來,她說店的咖?多士很好吃,是亞蘇(飲食節目主持人蘇施黃)至愛,所以想食這招牌食品,說亞蘇至愛便可以了。但她亦指這裏環境差,重建是無可避免,期望工程完成後,可以再與店員重逢。她說罷即與相熟店員拍照一番留念。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