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和統會香港總會舉行座談會 學習習主席對港澳重要講話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前中)、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前右六),和統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前左七)、監事長林建岳(前右七)、會長姚志勝(前左六)及該會多位常務副會長,副會長陳聰聰(前左四)、凌友詩(前左二)等出席座談會。

  【香港商報网訊】12月5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舉行座談會,學習習近平主席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暢談學習體會。中聯辦楊建平副主任、台務部楊流昌部長等與和統會香港總會盧文端理事長、林建岳監事長、姚志勝會長及該會多位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等一起出席。大家一致認為,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對港澳人士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香港同胞對國家改革開放所作的貢獻,並提出了四點希望,同時亦對香港促統工作指明了方向。

  姚志勝:對促統具指導意義

  座談會由該會會長姚志勝主持。他說,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對於我會今後開展反「獨」促統工作,具有指導意義。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對兩岸關係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剛結束的台灣「九合一」選舉,新當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其實就是期待分享祖國大陸改革開放的成果。只要國家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就一定會不斷取得新的進展,祖國的和平統一就一定能夠實現。

  盧文端:重視做好青年工作

  盧文端理事長發言時表示,親耳聆聽習主席的講話,倍感親切深為感動。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既是對香港獨特優勢的肯定,更為香港如何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作用指明了方向。習主席在講話中,還特別強調要關心青年,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這實際上是習主席提出的第五個希望。我們要按照習主席的要求,重視做好青年工作,讓更多的香港青年在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中收穫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我們的「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薪火相傳。

  陳聰聰:肯定港澳同胞貢獻

  陳聰聰常務副會長表示,這次隨港澳代表團赴京受到習主席接見,很感動。尤其深切感受到習主席對福建鄉親的關愛,習主席在福建工作多年,待鄉親如親人。習主席的講話充分肯定了港澳同胞的貢獻以及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具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更有信心為深化改革貢獻力量。我們要維護香港「一國兩制」,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反「獨」促統,肅清「港獨」。

  凌友詩常務副會長認為,習主席講話肯定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貢獻,港人銘感在心。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對台灣有示範作用。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藍天蓋綠地,看似形勢很好,其實不容樂觀。我們更要高舉反「獨」促統大旗,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最終達至兩岸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楊流昌:融入國家抓住機遇

  楊流昌部長說,習主席講話充分體現中央對港澳的重視關心愛護。習主席用了一連串充分肯定與高度稱讚的關鍵詞,如「見證者、參與者、受益者、貢獻者、創造者」,深情地讚揚港澳同胞對國家改革開放所作的貢獻。習主席對「一國兩制」與改革開放相得益彰關係的深刻揭示,對香港未來提出的四點希望,在在體現去年「七一」他視察香港時所說「香港發展一直牽動我的心」。我們一定要全面貫徹落實好習主席講話精神,支持國家改革開放,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建設經濟民生,堅定反「獨」促統,在新時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抓住新機遇,培育新優勢,促進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楊建平:善用大勢促進繁榮

  中聯辦楊建平副主任最後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港澳人士重要講話,是繼去年「七一」講話以來再一次非常重要並且語重心長的一番講話,充分肯定了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所作的貢獻,是前所未有的高度讚揚。學習習近平主席對港澳人士重要講話,要認真領會習主席講的「新時代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堅持改革開放」,要乘勢而為,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香港更好發展。楊副主任並對和統會香港總會日前隆重舉辦《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給予了充分肯定,勉勵該會要善用大勢,在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