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英智庫:2032年中國經濟規模超美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諮詢機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稱,中國可能到2032年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這一時間比此前預估晚兩年。該研究中心稱,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國家2018年遭遇挫折,其經濟規模要超越發達國家的時間會晚於此前預期。

  該研究中心發布了2019年世界經濟排行榜,對全球經濟的看法相比2017年更悲觀一些。「中期而言,我們的樂觀程度與一年前差不多,但擔心增長路徑會比12個月前我們的預期更坎坷。」報告稱。該報告預估了193個國家到2033年的經濟規模。

  另據愛爾蘭媒體Journal.ie於26日發布的報道,根據2019年版的世界經濟排行榜,中國將在2032年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該榜單由總部設在倫敦的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的國際經濟預測專家撰寫。

  報道稱,到目前為止,美國經濟似乎沒有受到影響,2018年是又一個經濟強勁增長的年份。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2017年通過的稅收改革一攬子計劃帶來了增長。然而,報道指出,這留下了一個嚴重的預算赤字問題,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個問題很可能會迅速擴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