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展移師中圖 開幕儀式隆重 「香港牽動我的心」續掀熱潮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牽動我的心」美展昨起移師中央圖書館展出。圖為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觀賞焦點作品 《習主席與香港青少年在一起》。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中央美術學院及香港美協特邀協辦、14家機構參與協辦之「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美術創作展」,昨日起至10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續展。全國美協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與10多位學院藝術家、50位香港本地著名藝術家以不同媒介、不同風格,創作出一系列觸動人心的香江美景作品。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用4個「大」來高度評價展覽的特色和亮點,即「大喜日子」、「大師雲集」、「大美香江」、「大愛之心」。

  兩位香港青年藝術家關舒文(左)及鍾凱霖(右)有作品參展,鍾凱霖更被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收為門下。

  陳冬用4個「大」高度評價

  「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美術創作展」於灣仔會展圓滿落幕後,昨日移師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並舉行了續展開幕式及「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成立儀式。主辦單位、支持單位、協辦單位負責人、參展藝術家和香港青少年代表,社會各界嘉賓等共100餘人出席,場面隆重,氣氛熱烈。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譚錦球,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牽動我的心」美術創作展活動籌委會主席蔡加讚,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蘇長榮,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資深常務顧問鄺美雲,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等。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用4個「大」來高度評價展覽的特色和亮點,即「大喜日子」、「大師雲集」、「大美香江」、「大愛之心」。

  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成立

 

  一眾嘉賓主持「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成立儀式。  記者 崔俊良攝

  展覽的亮點在於落實國家關於美育教育的積極行動,來自藝育菁英基金會網上青年協會多位青年學生的作品吸引香港美協發起成立了「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

  昨續展開幕式後,主禮嘉賓參觀了展覽。展品中,中央美院組織藝術家們在京創作了《習主席與香港青少年在一起》、《東方之珠浪漫依然》等作品,主題宏大,思想深邃,震撼心靈。特別是《習主席與香港青少年在一起》這一作品,以2017年習主席視察香港時,考察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與香港青少年在一起的新聞場景為藍本,增加了在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簽約儀式上表演粵劇的兩名香港青少年形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