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韩国瑜放大招,将邀琼瑶担任高雄“爱情产业链”总顾问

2019-01-09
来源:观察者网

 

 

  韩国瑜(本文图自台媒)

 

  就任前曾向媒体表示“非常渴望让高雄发财”的市长韩国瑜,这次再出“奇招”。

  据台湾《联合报》1月8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已和言情小说作家琼瑶约好13日到台北碰面,韩国瑜要当面聘琼瑶担任高雄爱情产业链总顾问。此外,琼瑶本人8日晚间也亲自发文力挺,并且确定接下“爱情产业链总顾问”一职,文中披露接受此职务的真相。

  据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透露,琼瑶在韩国瑜竞选期间一直很欣赏韩,常在她的脸书发文,原本就典礼就要邀她参加,但她当时身体违和,才决定在春暖花开时邀琼瑶来高雄走一走,前一阵子琼瑶身体比较好了,原本韩国瑜要去台北接她搭高铁一起南下,但他们两人都未曾碰面,后来决定先安排韩市长拜访琼瑶。双方约定先到琼瑶住所可园碰面。

  谈到邀请琼瑶担任总顾问的原因,潘恒旭表示,琼瑶作品风靡两岸三地,“中国人中最懂爱情的就是琼瑶”,她有很多作品都变成影视作品,二秦二林 ,还有多大明星都是她捧红的。琼瑶的作品“在水一方”就是很经典的形容、传递爱河的精神,所以韩国瑜就决定邀琼瑶担任“爱情产业链”的总顾问,琼瑶作品不仅是小说,还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甚至还有电玩,(琼瑶)可说是“爱情产业链”中最具体的实践者、最具体的创意家。

  潘恒旭认为,琼瑶可以给高雄这个“爱情城市”非常多的创意,非常多的“爱情产业”建议。他证实,目前琼瑶已口头同意担任高雄市“爱情产业链”的总顾问。

  潘恒旭说,爱情产业链会有一个专案,提报顾问名单,琼瑶是总顾问。

  至于写歌部分,潘恒旭说《在水一方》就是一首最好的歌,未来还会有一首英文歌曲,就叫《Love River》,至于作词作曲部分,韩国瑜会和琼瑶讨论,她应该会给高雄市很多灵感,并邀著名歌手来唱,希望能红遍两岸三地。

  他强调,琼瑶创意多,与时俱进,她的还珠格格历久不衰,20年后已要重拍第四次,可见琼瑶的魅力。

  对于接任“爱情产业链总顾问”一职,琼瑶表示,自己已经年迈,没想到仍被韩市长拖出来当顾问,谁教我成了韩粉呢?难道这是上苍给我的又一项考验?韩市长,我服了你了!

  据了解,“爱情产业链”是韩国瑜竞选时提出的政策主张,包括在爱河设“爱情摩天轮”,整个产业链包括原创(涉及爱情史、艺术家和作家、设计师等)、生产(涉及印刷厂、创意工厂等)、通路(涉及婚纱店、游艇业、百货公司等)及服务。这一创意受到不少关注,《联合报》8日提及,台中寝具、珠宝和婚纱业者也看好这一块商机,认为“爱情摩天轮”的点子让整个产业链有了中心主轴。还有业者甚至喊出“让台中和高雄结婚吧”的口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