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危机”仍在持续,特朗普宣布取消达沃斯行程

2019-01-11
来源:环球网

 

特朗普 资料图片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危机”仍在持续。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宣布取消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特朗普称,由于民主党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顽固态度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谨慎取消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我向世界经济论坛致以问候和歉意。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0日报道,周四更早些的时候,特朗普在离开华盛顿前往得克萨斯州之前告诉记者,他很想去达沃斯:“我打算去达沃斯,向世界金融界发表演讲。但如果政府继续关闭,从现在起一段时间内,但如果政府继续关闭,我不会去。我本来打算去的。我上次去的时候非常成功。”

  “我们有很好的故事要讲,我们有很好的就业数字……”特朗普又讲了一大串自己的“成就”。

  随后,他开始提到经济和中国:“经济惊人的好,我们正在和中国谈判,有了极大的成功。然后我发现,实际上,中国在很多方面比查克和南希可敬的多。我认为中国实际上比反对党更好打交道。”

  特朗普10日接受记者采访福克斯新闻截图

  据美国媒体CNBC当地时间10日报道,此前有官员透露,美国财长姆努钦将带领团队参加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但是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该代表团的规模将比预计的小。

  2018年12月17日,白宫曾发布消息称,特朗普总统将参加2019年1月22日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但随着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危机”持续至今,美国政府官员早前透露称,如果政府部门停摆的情况迟迟未得到解决,特朗普可能将不会出席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年会。

  截止到1月10日,美国政府此次“关门危机”已持续19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称,“这已经是美国现代政治史上第二长关闭时间,到周六,它将打破1995年克林顿政府时期的21天‘关门危机’纪录”。

  一方面政府“关门危机”仍在持续,另一方面民主共和两党矛盾也在不断升级。1月8日,特朗普在黄金时间发表全国演讲呼吁建墙后,舒默和佩洛西马上讲话回击。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几位大佬在白宫战情室讨论相关议题时发生了戏剧性一幕:“你支持我的边界墙计划吗?” 特朗普问民主党众议长佩洛西,“不”,佩洛西话音刚落,特朗普愤然离场:“那我们就没什么可谈的了”,随后发推特抱怨这次会谈“纯粹是浪费时间”。

  目前,特朗普正在南部边境访问,但美国政府,依旧没有开张。

  另一边,民主党和共和党依旧在博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日报道,舒默希望参议院尽快表决此前3日在众议院通过的预算法案,以使政府尽快开门。

  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拒绝,他说:“政治噱头不会让我们取得任何进展。”他此前就明确表示,他不会在参议院提出任何特朗普不会签的与政府关门有关的法案。而民主党要求表决的法案没有为边境墙拨款,麦康奈尔认为特朗普不会满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