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前竞选顾问被FBI逮捕 现场画面曝光(图)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罗杰·斯通。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联邦调查局25日凌晨在佛罗里达州逮捕了2016年大选期间积极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助选的政治竞选顾问罗杰·斯通,他被控向国会撒谎和妨碍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进行的「通俄」调查。

  根据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大陪审团发布、落款为米勒本人的起诉书,斯通被控7项罪名,包括一项妨碍司法程序、一项干扰证人和5项虚假陈述。

  上述起诉源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

  穆勒办公室方面称,美东时间25日上午11点,斯通将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接受联邦法官的审判。

  现场视频显示,25日早上天还没亮,几辆闪着无声警笛的执法车辆就停在了斯通家门口,大约12名携带重型武器、身着战术背心的执法人员在他家的草坪上散开。

  执法人员用手电筒照进斯通的前门,其中一人敲门大喊:「(我们是)FBI,开门。」

  几秒钟后,这名人员继续喊道:「(我们是)FBI,有逮捕令。」

  少顷,屋内一台落地灯亮起,斯通出现在前门的入口。他向执法人员确认了自己的身份,随后被捕。

现场画面

  起诉书称,斯通从事美国政治和竞选咨询数十年,2015年8月前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特朗普「长期的伙伴」,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一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保持联系并公开为特朗普助选。2016年大选期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数万份邮件被窃取和分批次外泄。斯通被指在「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名高级官员」的指示下,从维基解密(WikiLeaks)处寻求被窃取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可能损害到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在大选后国会及联邦调查局的相关调查中撒谎并说服一名证人作伪证和隐瞒信息等。

  《时代》周刊报道称,尽管穆勒的起诉书没有指控斯通配合所谓「俄罗斯政府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但详细列出了他在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克林顿前几周,与维基解密就被盗的民主党电子邮件进行的对话。

  穆勒方面表示,这些邮件属于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是「俄罗斯情报官员窃取的」。

  几个月来,斯通一直表示他准备接受指控,但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大陪审团则在听取与斯通有关的证人的证词。

  斯通曾公开驳斥穆勒的调查,并呼应特朗普的说法,称这是一场「政治迫害」。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和维基百科介绍,斯通现年66岁,从20世纪70年代起就为多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助选,20世纪80年代和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等人共同创办政治游说公司。服务过的对象包括尼克松、里根、特朗普等。他被指与特朗普交往多年。

  《华盛顿邮报》曾指出,斯通是特朗普长期顾问小组的成员之一,当特朗普在2000年提出竞选总统时,两人就有联系。

斯通(左)和特朗普早年合照

  斯通也是特朗普2016年大选的顾问,但他于2015年8月8日在争议中离开竞选团队。斯通表示自己是主动辞职,但特朗普却说他是被「炒了鱿鱼」。

  截至发稿,特朗普尚未就斯通被捕一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