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院殮房爆滿或要兩屍共享一格 網民:另類「劏房盤」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fb@「North District 北區」

  【香港商报网訊】新界一間醫院張貼出一張殮房使用率持續高企的告示,指如果存放的遺體超出可處理數量,院方會採取臨時紓緩措施,包括將死者遺體興另一同性別死者遺體暫放一起。告示引起不少網民的熱烈討論,直斥做法不尊重死者。

  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North District 北區」張貼出一張告示,內容指如院方殮房存放的遺體超出可處理數量,院方會將死者遺體興另一同性別死者遺體暫放同一格內,或轉送到其他公立醫院殮房存放,作為臨時紓緩措施。告示又呼籲,為免避免殮房出現擠迫情況,請盡早領取死者遺體。

  上載告示的網民直言:「未死得嘅喺醫院等到想死,另一邊死咗嘅,真係死咗都無辦法被尊重呀...真係由在生到死後都要排隊同迫。」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的熱烈討論,有人猜測涉事的醫院為大埔那打素醫院。不少網民表示不受尊重以及沒有尊嚴,亦有網民搞笑稱,「生前都未試過同另一個陌生人咁親近」、「殮房都有劏房盤」。不過,有網民指出不少死者家人放半年以上都未領取遺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