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信義會賀年送暖 蘿蔔糕贈基層家庭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

 

  逾40個來自葵涌區基層家庭共百逾人參與活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春將至,家家喜氣洋洋的節日,本港卻有基層家庭受貧窮問題困擾,未能盡情慶祝佳節,其中葵青區是較嚴重的社區之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與將軍澳中心合辦「有機耕種探索坊」,於農曆新年前夕舉辦「賀年送暖共享蘿蔔糕」,向葵青區居民送上溫暖。在昨日的活動上,逾40個來自葵青區的基層家庭、共約百人共享賀年茶點,並獲贈由名廚馬榮德師傅精心製作的100底足料海味蘿蔔糕及新春福袋。

  名廚馬榮德師傅教小孩「刨蘿蔔」,場面溫馨。

  百物騰貴基層年關生活難

  信義會亦分享了四大貧窮區基層過年關情況,林兆秀說:「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過年派利是就更加感到困難,加上外出交通費用,只好減少外出拜年,減少與親友相聚的機會。百物騰貴下,更有統計指今年蘿蔔糕年糕平均加價逾5%,以致他們大部分不會購買賀年食品,令新年氣氛減弱。」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林兆秀在席間分享本港基層家庭年關生活拮据。

  派發百底海味蘿蔔糕及福袋

  現任香港中廚師協會會長馬榮德師傅於活動上邀請出席的小朋友上台學「刨蘿蔔」,並即席示範煎蘿蔔糕,也為現場家庭獻上100底足料海味蘿蔔糕,讓眾人享受了一席暖意洋溢的蘿蔔糕茶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