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會促推動港粵職業資格互認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於下周公布,工聯會大灣區關注組就促進大灣區的職業資格互認向政府提出建議。工聯會認為,兩地的職業資格互認有迫切需要作出有效對接,建議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建立兩地職業資格互認制度,在大灣區先行先試。

  工聯會大灣區關注組昨日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面,就促進大灣區的職業資格互認提出建議。關注組召集人、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表示,早年內地與香港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兩地專業人士的互認已訂定,但一般僱員,包括白領、服務行業、藍領及技工卻沒有包括在內。

  宜在大灣區先行先試

  林淑儀指出,內地有國家職業資格制度,香港也有一套實施超過10年的資歷架構,但兩者並不完全相通。工聯會認為,面對大灣區的發展,兩地的職業資格互認有迫切需要作出有效對接,建議香港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建立兩地職業資格互認制度,在大灣區先行先試,組成大灣區職業技能合作及溝通的工作架構,以及考慮設立一個由工會參與、官方支持的平台,促進兩地資格互認的對接工作。

  工聯會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工聯會關注港人在內地的醫療需要,建議兩地政府部門盡快商討及落實跨區域救護車服務;將「醫療券」使用範圍擴展至內地城市三等甲級醫院;以及讓港人參加內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將大灣區建設成宜居宜業的優質生活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