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6

外交部:希望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取得成功

2019-02-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侯晓晨)对于即将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上图)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在河内举行的会晤能够取得成功。

  陆慷说,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主张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实现半岛无核化;第二,实现和维护半岛持久和平与稳定,进而实现东北亚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他说,要实现这两个目标,朝美作为关键当事方,应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切实采取措施,充分考虑和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相向而行,共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作出努力。“我们很高兴,事态是朝着中方所主张和所希望的方向在发展,这就是中方一直以来所发挥的作用,我们也会继续发挥这样的作用。”

  陆慷说,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河内举行,不光是中方,实际上国际社会各方都希望朝美双方能在已有基础上,围绕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和平稳定,继续往前迈出更多实质性步伐。

  陆慷表示,越南政府和人民对这次会晤也做了很多精心准备,“我们希望会晤成果不负这样的准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