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兩會日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来了 总理15日见中外记者

2019-03-04
来源:新华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栗战书在主持会议时宣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召开,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176人组成,王晨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張業遂表示,大會各項準備工作全部就緒,選舉出176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王晨為大會秘書長,3月5日上午開幕,15日上午閉幕,會期10天半,共8項議程,舉行4次全體會議。

  張業遂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實有代表2975名,目前已經有2956名代表向大會報到,大會各項準備工作全部就緒。選舉了176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王晨為大會秘書長,3月5日上午,15日上午閉幕,會期十天半,共八項議程,舉行4次全體會議。

  開幕會5日上午舉行,將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預算報告;8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關於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報告,聽取人大副委員長王晨關於外商投資法草案說明。

  3月12日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會議期間,各代表團將舉行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對上述工作報告和法律草案進行審議。3月15日上午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表決各項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草案)》,表決其他有關事項。

  張業遂表示,大會期間將舉行13場記者會,請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工作機構負責人就人大立法工作、監督工作等問題,請國務院有關部委主要負責人就經濟社會發展中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分別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其中3月6日至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財政部部長、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將分別出席記者會;3月8日上午,外交部部長將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提問;3月9日至11日,商務部部長、國資委主任、人民銀行行長、科技部部長、市場監管總局局長、生態環境部部長將分別出席記者會;3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負責人將出席記者會;3月15日上午大會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