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太平洋咖啡夥港專培訓計劃啟動 港青學沖咖啡創業大灣區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報

  梁振英(左六)出席「沖出夢想——太平洋咖啡╳港專@大灣區首個創業培訓計劃」的啟動儀式。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讓香港青年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太平洋咖啡聯同港專學院合作,開展「沖出夢想——太平洋咖啡╳港專@大灣區首個創業培訓計劃」,協助有志在大灣區發展咖啡事業的年輕人實現夢想,並為他們提供培訓、實習、創業機會。計劃將於本港招攬20至50名青年,培訓及實習期將不短於6個月,首個實習地點會在深圳的太平洋咖啡分店。出席計劃啟動儀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處處,相信計劃有利香港青年日後在區內的事業發展。

  梁振英主禮勉「沖出夢想」

  華潤旗下的太平洋咖啡和港專學院合作,開展「沖出夢想——太平洋咖啡╳港專@大灣區首個創業培訓計劃」,令有志在大灣區發展的香港青年,熟悉大灣區的內地城市,裝備必要的技能和知識,並為他們提供支援措施,協助有志青年首先通過咖啡行業為人生築夢和圓夢。計劃於昨日舉行簽署和啟動儀式,邀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禮嘉賓。

  梁振英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大灣區的內地城市面積大,商機處處,相信計劃有利香港青年日後事業發展。他又指,現時港人到大灣區城市的交通亦十分便利,故青年將來的事業發展平台也非常大,且大灣區不止是金融和科技發展,相信咖啡也一樣有好好的發展機會,日後將會有更多便民的大灣區措施出台。

  招攬20至50名青年提供支援

  是次計劃將於本港招攬20至50名青年,為青年提供不同的支援措施,包括培訓、實習、生活補貼、並為具潛質的年輕人提供創業投資基金,支援他們在大灣區內創業及生活。培訓課程由港專負責,培訓及實習期將不少於6個月,預計於今年中開始。而太平洋咖啡則負責提供大灣區生活及實習的機會,首個實習地點會在深圳的太平洋咖啡分店;期間參加者可提供創業計劃書,華潤及太平洋咖啡有可能為創業者提供創業資金。

  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李浩然表示,學員會先在港專學習咖啡知識和技巧,也要學習不同商業知識,期間華潤也會提供商業培訓。而選擇深圳作實習地點,因太平洋咖啡於深圳有49家分店,加上就近香港,生活達到便捷,未來會將實習地點擴展至大灣區其餘8個城市。他又指,學員完成實習後,計劃會舉辦創業比賽,會依據創意、管理水平等選出合適方案,提供足夠開店的資金、會計和法律支援等,協助創業。

  給予生活補貼及創業資金

  而港專助理總監(學習與發展)葉振東表示,計劃預計會先持續2至5年,每期錄取20至50名學員。他說,大灣區帶來很多新機遇,但目前受到若干困難影響了香港青年返回大灣區工作,而是次計劃結合培訓及就業配對、實習及創業等部分,亦為參與者提供生活補貼及創業資金,令本港青年可以安心在大灣區創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