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政协会议圆满闭幕,港区委員總結好评反應正面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已圓滿閉幕,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都好評今次會議。今次有份在政協全體會議發言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以「一國兩制」為發言題目是希望為港人發聲,明言守護這制度才能令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不少政協委員又認同粵港澳大灣區是今年兩會的焦點,呼籲各界把握國家機遇,作為政協的他們亦會繼續對外正面解說大灣區。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今日在人民大會堂圓滿閉幕,多位政協委員反應正面。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出席兩會會議,了解到國家面對很多困難,國際形勢更複雜,但中央政府沒有迴避問題,如政府工作報告中都以穩定作為國家發展的基調。她於今年的政協全體會議中作大會發言,坦言事前對此感到十分緊張,最終得以順利完成,感到很高興。她選擇以「一國兩制」作為發言題目,是希望為香港人發聲,因為「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好的方案,而守護這制度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也相信這是國家的方針。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形容,今年两会的會風很好,大家出席會議的紀律嚴密,而且對於各項議題都有深入的討論。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在今年兩會備受關注,各界都希望促進相關建設,這也形同深化的改革開放。他直言大灣區有利香港青年人的發展,他們不但可在大灣區就業,甚至能創業。作為保險界人士的他也希望,大灣區可以成為業界的服務中心,期望國家可以放寬外匯流動等安排。

        把握「大灣區元年」机遇

  全國政協委員、高鋒集團主席吳傑莊認為,今年兩會氣氛良好,國家各界別都十分團結,中央政府著重經濟及人民的就業,關顧到社會的穩定,自己從中學習到很多。他續說今年兩會大家都很關心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畢竟這是「大灣區元年」,相信之後亦會有不同措施陸續出台。他期望港澳青年可以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指出,今年兩會最受關注的議題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說中央都要求政協委員參與大灣區工作,希望他們能成為參與者。他對此體會甚深,並說兩會之後回到香港後,都會繼續向外傳遞兩會精神。他說本港部份人士錯誤理解大灣區,影響部份年青人的看法,因此他說會繼續正面解說大灣區,更希望政協委員可發揮橋樑及穿針引線的作用。他希望更多年青人及科研人才能到大灣區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也說,今年兩會的焦點,離不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他說除了政府工作報告外,今年很多委員的提案,以及小組討論發言,都涉及大灣區建設,反映大家都很關心大灣區。作為工程界人士的他說,不少專業人士到內地發展,而大灣區建設可為他們帶來更多機遇,相信更多便利措施能使港人受惠。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亦指,粵港澳大灣區是今年兩會的熱門議題,並說雖然政府文件對於大灣區的篇幅並非很詳細,但他認為今年兩會的討論都觸及了大家關心的問題,如外商投資法、知識產權等。他稱稅務安排都是各界關注的,期望大灣區可以實施港人港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