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香港惊现开枪案!凶犯15秒内被击毙!

2019-03-18
来源:香港下午茶

  

  记者今早返回超市视察,佳宝照常营业,惟昨日受惊的女店员不欲多谈事件。至于被夺去刀具的烧腊店老板,表示当时正在工作,店内无人目赌经过,事发时亦不知道被偷去刀具,又指现时已将刀具收起,不再放于当眼位置。而事件中被斩伤50岁姓刘男经理,目前仍在医院留医。

  对嫌犯警告无效警员开枪

  油麻地佳宝超市持刀斩人的男子,警方及后将其撃毙。附近CCTV片段显示,一名男疑人于烧腊铺擸刀后,跑向佳宝超级市场,当时一辆冲锋队警车及时驶至,两名冲锋队警员立即下车追捕。

  (疑凶凶器)

  及后该名男子向店内的男经理挥刀,斩向其后脑,警员赶至向疑凶发出两次警告不果,情况危急下,见疑犯欲再斩经理时,一名男警开枪一响,疑人胸腹中枪。

  警方指,昨日下午约12时30分,警方在新填地街与西贡街交界巡逻期间,发现一名54岁男子持刀向北海街方向跑去,警员遂上前追截,该名男子及后进入新填地街与北海街交界“佳宝超市”,并以刀袭击店内一名50岁男职员,警方向男子发出口头警告后不果,当该名男子企图以刀再袭击男职员时,一名男警员向疑凶开了一枪。

  男疑凶胸部受枪伤,昏迷被送往广华医院治理,于下午1时21分证实死亡;而事件中的男职员头部受刀伤,清醒被送往广华医院治理。

  案件现已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警方呼吁任何人如目睹该宗案件或有资料提供,请致电3661 8255与调查人员联络。

  警方:警员作正确判断后开枪

  对于昨日事件,警方今日凌晨于香港警察Facebook上发帖,指警方对警务人员使用枪械有严格的指引,并列出在三种情况下,警员可开枪,包括为保护任何人、拘捕任何企图逃避警方拘捕的人,及平息骚动或暴乱。警方又指,经初步调查,开枪的警员是根据武力使用守则,“作出正确判断”后使用枪械。

  警方表示,对警务人员使用枪械有严格的指引,根据《警察通例》规定,警务人员可在下述情况使用枪械:

  (a) 保护任何人,包括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胁或身体受到严重伤害;或

  (b) 拘捕任何企图逃避警方拘捕的人,而该人属警务人员有理由相信刚犯了严重暴力罪行的人;或

  (c) 平息骚动或暴乱。

  但必须是在不能以较温和的武力来达到其目的时,才可使用枪械。

  街坊:担心殃及池鱼

  街坊苏女士指,对事件感到忧心,每朝都会到上址街市买菜,有时会到佳宝选购,但不认识涉事的职员,偶尔人客多较多的时候,“(职员)有时会做到忟憎”,“可能无咁好声气”。

  她又表示“担心殃及池鱼,成日都黎买餸,惊整亲我地”。她指,平时该处不时会见到南亚裔人士“搞事”,附近亦有道友出没,有时“扒钱包”。

  关先生指,平日不见上址有可疑人出没,自己偶尔会到佳宝购物,有时会见佳宝经理因“高买”等事与客人争执,会“大声啲”、“有啲火滚”,又认为该名男经理平日态度友善。对于发事意外,他表示“唔惊,又唔系针对我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