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君堯:修訂《逃犯條例》反映政府聆聽民意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公布修訂《逃犯條例》,決定只納入37項罪行類別,剔除的9項罪行類別。對此,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認為,政府作出這樣的調整,正是聽取社會廣泛意見和建議的體現,是良好做法。何君堯表示,反映政府願意聆聽民意,會考慮市民實在疑慮,他希望泛民議員不要將此事政治化,實事求是,讓法例早日通過堵塞漏洞。

      何君堯指出,修訂本身是為了處理一些嚴重罪行,避免香港成為窩藏罪犯的地方,現在又將一些較輕的罪行剔除了,可讓市民及商界釋除疑慮。而且任何法律條例在未來仍然都有修訂的空間,故大家應以開放務實的態度看待修例,專注於條例本身的細節討論。

  何君堯認為,政府作出這樣的調整,正是聽取社會廣泛意見和建議的體現,是良好做法,他會以樂觀態度看待修例通過,又稱如果有人並無打算犯罪根本毋須擔心相關調整會令自己受到影響。

  何君堯稱,商界擔心政府早前提出的修訂《逃犯條例》版本,涵蓋商業罪行,令人擔心誤墮法網,政府今日公布的最新修訂相信可以釋除他們的疑慮,值得支持;而從此事亦可以看到,政府並非對市民的憂慮視而不見。

  何君堯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目的只是為堵塞法例漏洞,令在外地犯了重罪的港人不能逍遙法外,但事態發展至今已變得政治化,泛民等毫無證據批評政府修例是有政治目的。

  修訂《逃犯條例》將於下月3日提交立法會,何君堯希望泛民若有實際疑問可以提出辯論,但不應再作一些無謂的指控,阻礙立法進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