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STEM教育聯盟舉辦首屆「未來工程師」大賽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

 

  「第一屆未來工程師大賽」於城大舉辦,部分參賽者簡報其參賽作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STEM教育聯盟首次聯合「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組委會」、香港工程界三大專業學會,以及「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於3月30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第一屆未來工程師大賽」,以「智慧公民」(Smart Citizen)為題,動手創作一件作品,展示出有利香港與內地人民更緊密交往的意義,表現對國家的歸屬感,融入國家發展。

  初審後選33隊參與決賽

  聯盟主席張澤松博士表示是次比賽分小學、初中及高中3個組別,共來自42所學校的65支隊伍報名參賽,初審後選出共33隊參加決賽,現場向工程界專家展示自己的智能作品,並接受評判、在場師生的提問。

  頒獎典禮上,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香港工程師學會、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代表,分別向獲獎隊伍頒發獎項,各組別勝出的一、二等獎隊伍,將代表香港參加北京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展示香港青少年作為智慧公民的特質和潛能,以及應有的創新探索態度、動手實踐的能力、開放共享的理念,為香港與內地的智慧城市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