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田圍呂明才小學遊學團「混帳」調查:多項違規,已交執法機構處理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被揭多年來澳洲遊學團帳目不清事件,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法團校董會成立的獨立調查小組已完成調查,並向學校法團校董會提交了調查報告,1月時已向學校法團校董會發出警告信。另教育局的直接調查亦揭發有多項違規情況,局方已交由其他執法機構處理,待完成調查後,局方將會視乎結果再作跟進。

  教育局指,已收到學校呈交的調查報告,調查結果與教育局之前所作的直接調查中大致相等,知悉獨立調查小組確定學校辦理澳洲遊學團的行政程序及財務處理安排缺乏監管,亦沒有遵照教育局的指引及要求行事。

  但教育局的直接調查亦揭示學校尚有其他違規情況,包括未有依足本局的指引安排教師署任及聘請非教學人員、未有安排足夠人手照顧參加境外學習活動的學生,以及未有遵照本局指引處理個別財務事宜等。教育局已就此於2019年1月向學校法團校董會發出警告信,要求學校嚴肅處理,及向涉事教職員採取相應的紀律行動。學校已按要求,就各項不當之處向局方提交改善方案,並承諾日後會嚴格遵照《學校行政手冊》、《資助學校採購程序指引》、《學校經營商業活動的指引》及相關通告行事。及向教育局交代了已向涉事教職員採取紀律行動的詳情。

  教育局會密切監察學校落實已承諾的跟進措施,並向校方提供適切支援,防止再發生違規情況。

  此外,部分有關澳洲遊學團的投訴正由其他執法機構處理,待完成調查後,將會視乎其調查結果再作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