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關300公里綠道串山繞水盡顯生態名城風光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山體綠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沈明禮報道:  廣東韶關是粵北山水、歷史文化名城,韶關的湞江、武江依山繞城南下,在市中心匯成北江,蓮花山、芙蓉山、皇崗山隔江相望,山、水、城相互輝映形成韶關三江六岸的山水城市格局。近年,韶關結合城市和嶺南園林特點,精心打造了300多公里濱江綠道、山體綠道、主次幹道綠道等三種形式的綠道,以江為脈,繞山成環,以路為軸,串綠成網,有機地串聯市區自然和人文資源,極大地滿足了市民、遊客親近自然以及休閑、娛樂、健身的需求,使綠道成了韶城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公園綠道

  濱江綠道是韶關最具特色的綠道。三江六岸韶關獨特的自然風光,茶餘飯後或者節慶假日,帶上家人或邀上三五好友,到江邊漫步、健身,盡情享受旖旎風光,這是很多韶城市民日常生活。近年韶關利用實施截污管網工程要修復江邊道路的機會,對河堤進行了拓展和修復,精心打造了小島慢行系統和北江沿岸(包括東側與西側)的綠道。小島片區北起韶關市區小島五里亭河畔茗居環繞河堤至西堤北路、湞江東側至北江東側百旺大橋段、北江西側美達多至韶樂廣場等河堤沿岸都有綠道穿行。市民遊客可以通過這些濱江綠道玩遍三江六岸。

  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我市另一特色,因而,山體綠道是我市重點打造的第二款綠道,如國家森林公園綠道、韶州公園綠道、莞韶園綠道等。這些綠道或依山蜿蜒,人工建築與自然環境相互協調,充滿了「原生態」的味道;或繞水環行,鮮花襯托、山水映照,景色醉人。

江邊綠道

  為了方便市民出行,韶關對有條件的主次幹道都加設了綠道,如百旺大道、韶關大道、芙蓉北路、韶南大道等許多路段都增設了綠道。據悉,綠道通過配植綠化樹木,增加了綠化量,美化了街景,而且有效降低了機動車噪音、粉塵等影響,大大提高了市民群眾在此步行健身的舒適性。此外,新增單車綠道,可以更好地滿足市民群眾騎單車出行的需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