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郭台銘稱將退出鴻海 將宣佈增加對美投資

2019-05-04
来源:香港商报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右)前往機場迎接郭台銘。 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結束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晤之後,郭台銘當地時間2日搭乘專機前往此前承諾要投資設廠的威斯康星州,與州長艾佛斯會面。

  郭台銘抵達威斯康星州後,艾佛斯前往機場迎接,隨後,兩人在機場貴賓室會談約半小時。郭台銘會後受訪時表示,訪問威州一來是要將媽祖與關聖帝君請到威州廠坐鎮;另外因自己將「退出江湖」,做些事情「轉換跑道」,因此威州廠的員工也等著與他座談;相信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富士康集團,一定比過去做得更好更棒,持續領先。

  公開資料顯示,自郭台銘宣佈參選後,共計解質鴻海股票達27萬288張,市值達新台幣237.3億元。對此,鴻海方面表示,這是董事長個人財務規劃。

  根據外資日前報告,鴻海將於6月21日舉行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可望於5月12日前出爐,屆時鴻海接班梯隊應可見端倪。外媒曾點名,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盧松青有機會接班。

  或將宣佈增加對美投資

  艾佛斯在會後受訪表示,自己從來沒有不支持鴻海的威州投資案,即使規模相較原本預期小,但還是希望計劃可以順利進行。至於原本質疑鴻海可能無法兌現在威州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的承諾,也在與郭台銘會面後改口,強調自己並未質疑鴻海,隻是希望可以了解事情的發展。

  他也強調,雙方也討論到在郭台銘將淡出鴻海日场营運、角逐台灣大選的情況下,鴻海將會如何繼續運作。

  此外,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前一日特朗普與郭台銘二人沒有討論支持郭的競選活動,僅說郭隻是一個好朋友。不過,對於威州的投資案,桑德斯表示郭台銘將很快會宣佈增加對當地的投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