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這個快閃令我淚閃……

2019-05-05 11:28
來源:香港下午茶

  香港回归祖国近22年来,每天清晨八点特区政府都会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奏国歌、升国旗。日前,香港部分团体和人士在这里联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歌快闪”活动。

  “国歌快闪”现场的激动场面令人热泪盈眶。

  不少市民从港岛、九龙、新界等四面八方赶来。

  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来了!

  年近九旬的“东江纵队”老战士来了!

  德高望重的院士学者来了!

  政界、商界、演艺界的知名人士也来了!

  正在晨运的外籍人士也停下脚步、参与进来。

  大家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年龄,庄严肃立,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

  参加此次活动有成龙、谭咏麟、邝美云、张明敏等演艺名人,也有盛智文、高永文、吴秋北、陈曼琪、谭志源等政商界人士,还有陈清泉、黄玉山、陈卓禧等科技和教育界顶级学者,以及霍启刚、郭晶晶等青年代表们。

  在谈到唱国歌的感受时,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霍启刚表示,相信每一个香港人听到国歌都会想起一件骄傲的事情。而作为奥运金牌运动员,郭晶晶在职业生涯中经常站在领奖台上,唱国歌。郭晶晶说,尽管唱过很多次国歌,但参加每次唱国歌,还是那么熟悉,还是激动。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原局长高永文也参与了这次 “国歌快闪 ”活动,他说:“这个活动形式别开生面,我非常感动 ”。

  香港又一村学校是香港著名的幼儿教育机构,这所学校的老师们每天都带领小朋友们唱国歌。

  香港又一村学校校长李明珠谈及教导小朋友唱国歌的意义时动情的说:“国人始终需要国,也都需要家。有国有家,小朋友会有归属感,成大之後,才会有情有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谈及活动感受时强调,“尊重我们的祖国,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陈清泉直接表达:“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 。”

  香港演艺界人士、知名演员成龙坦诚参加这次活动很激动,作为中国人很骄傲。而“校长”谭咏麟更是认为“每一个中国人唱中国的国歌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国歌快闪”活动出现了不少外国人的面孔。

  兰桂坊集团主席、“兰桂坊之父”盛智文说:“Singing the national anthem in Chinese, I felt very very patriotic, I felt very very good.”(以中文唱出中国国歌,表达出爱国精神,感觉很好。)

[責任編輯:蔣琳]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