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嚴正聲明!

2019-09-12
来源:香港下午茶

  特區政府今日(9月7日)嚴正聲明,過去三個月的執法行動中並無致命個案。政府同時強烈否認持續散播的謠言,該謠言指稱在8月31日晚上在港鐵太子站衝突中有致命事件發生。

  早在9月2日,香港警方已經在每天舉行的記者會上明確指出,當晚在港鐵太子站的行動中並沒有示威者遭毆打致死。

  警方及後於9月3日和5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再次重申,有關指控毫無根據,純屬諂造。

  消防處昨日(9月6日)也強調,當晚最終在現場需要救護服務的七名傷者,全部經一列特別列車由救護人員護送到港鐵荔枝角站,再由候命的救護車分別送往明愛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此外,醫院管理局再次確認,根據該局的紀錄,當晚港鐵站事件中並沒有死亡個案。

  政府發言人強調:「網上所有罔顧以上事實的說法不單錯誤,更是懷有惡意的謠言。」 「這些不負責任的謠言不斷在網上散播,意圖誤導市民,在政府誠意構建對話平台之際激發社會分化和不滿。政府表示極度遺憾。」

  機管局:全日機場運作航班升降正常

  有人發起今日阻塞來往機場的交通。機管局表示,啟了動機場緊急應變中心,協調機場運作,全日機場運作及航班升降運作一直維持正常。機管局今日曾根據機管局附例,要求一些人士離開機管局附例適用區,下午部分人士於機場地面運輸中心聚集,機管局配合執達主任及警方執行臨時禁制令,要求這些人離開機場。

  警方今日在機場一帶加強保安,派出防暴警察在機場內外戒備,又部署水炮車及裝甲車,未見有大批市民聚集。警員在客運大樓外截查市民,抽查部分人的隨身物品或行李。

  另外,有三名年輕人未能出示登機證,被要求離開。他們聲稱前來接機,但等不到巴士去元朗,機管局派律師讀出臨時禁制令,指在機場附近逗留可能觸犯遊蕩罪,三人之後登上巴士離開。執達主任亦要求一名坐在長椅上的男子離開。

  警方又在通往機場的道路布防,搜查前往機場的巴士及私家車,帶走最少兩人。在港鐵香港站的機鐵線大堂,及市區預辦登機手續的櫃枱,有大批防暴警察駐守。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