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IMF料華仍為全球GDP 增長主要引擎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預測,到2024年,全球經濟預計將保持3.6%的年GDP增速。

  彭博利用IMF的預測,分析了明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從何而來。其中,中國在全球GDP增長中所佔的貢獻份額預計將達到28%,仍將成為全球GDP增長的最主要引擎,其次是印度和美國。排名前五的國家還有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與包括德國、日本、英國、法國、西班牙或意大利在內的多數七國集團國家相比,俄羅斯將在全球增長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美國貢獻將減少

  儘管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其經濟規模和增長速度意味着,在短期內,中國仍將是全球GDP增長的最大貢獻者。

  美國儘管仍有望在全球經濟增長中貢獻相當大的份額,但隨着GDP增長的民主化蔓延,預計其在全球經濟增長中所佔的份額將從去年10月的12.3%降至10.5%。

  此外,自去年10月彭博社上次進行此項調查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將越來越多的來自亞洲新興市場。印度預計將佔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的13.7%,高於去年秋季的12.9%。印度尼西亞和韓國也都增加了0.1個百分點。

  而在另一邊,預計意大利、加拿大、德國和法國等主要經濟體在未來一年對全球GDP增長的貢獻都將有所減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