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開腔回應GMT狙撃 李澤钜:人哋搵食啫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和(001)主席李澤钜在其父李嘉誠退休後首次主持股東會。李澤钜被問及長和周二(14日)被沽空機構GMT狙撃時,一句秒殺「人哋搵食啫」。

  李澤钜就此首度開腔回應指,已確保長和財務數據「一定專業、一定正確」。他指,長和的財務報表「成本電話簿咁厚」,所有資料除了經內部員工審核,還經過銀行、核數師及評級機構檢視,他強調已盡量做到最高透明度。

  他又笑言,GMT的報告「冇人會關心」,「銀行唔關心、評級機構唔關心」,又著GMT 如果有問題,就向他們查詢,「(GMT)睇唔明就問人啦」!

  長實集團:不能失掉「做世界大刁」強項

  李澤钜出席長實集團(1113)股東會時稱,其為一家「增長型公司」,現金流大且「做刁能力高」,可孭起大項目、做「世界性大刁」,認為這個強項不能失去。

  重組後的長實集團,轉為聚焦飛機租賃和基建等非地產項目。李澤钜指,不會放下地產業務,但由於地產是周期性生意,故此需要尋找強現金流的生意,從而補充地產業務的生意周期。他強調,過去也以同樣方式處理,並非新策略。

  飛機租賃業務方面,李澤钜稱,全球出遊次數增加,提高了對飛機的需求,因此對該業務較為放心。長實集團管理層其後補充,集團將聚焦投資「單走廊」(Single Aisle) 、座位數目介乎180至210個座位的客機。該名管理層又指,集團沒有購買或訂購早前發生意外的波音737 Max 8 客機。

  對於有傳長實集團再次減持內地地產項目,李澤钜回應指,地產一定做買賣,此乃日常運作,但強調「即使有人出offer (要約)想買,也不代表我會賣」。他表示,絶非有意撤出內地業務,又指「冇話鍾意或唔鍾意一個地方.......我哋只喺鍾意增加回報嘅地方,若穩陣回報高就喺好地方」。

  至於本港地產發展業務方面,李澤钜指,未必全部靠投地,將考慮與港鐵(066)合作,或其他方式進行,降低風險。  

 

  李澤钜(揮手者)離開股東會會場時,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