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江門續考察 讚中集模組化建築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盛芳齡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昨日在江門繼續粵港澳大灣區的考察行程。

  上午,林鄭一行先來到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旗下中集模組化建築的業務。該公司為建造業議會位於九龍灣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展現中心供應建築元件。中集模組化建築體系,是以鋼結構為主體,結合保溫、水電、暖通、內部精裝修及智慧系統一體的新型建築體,可將傳統建築九成以上的工作量轉移至工廠完成,品質和安全性有保證,能縮短五成的建造時間和減少建築垃圾一半以上。去年9月,中集模組化通過香港屋宇署的認可與准入,成為首批獲准入港的內地企業。今年5月,該公司中標香港科技園InnoCell項目,將為該園建設1幢17層人才公寓樓,提供418個單位。

  鼓勵中集與港建造業合作

  經實地參觀後,林鄭鼓勵中集模組化積極參與香港建造業的創新發展,為解決香港當下建築業的「痛點」提供先進解決方案。

  林鄭一行隨後前往新會陳皮村。當地製作陳皮已有數百年歷史,享譽全國,經多年演變,現已成為年產值數以十億元計的產業。

  他們之後訪問中車廣東軌道車輛有限公司,考察有關軌道交通車輛的製造、維修和相關產業服務。林鄭一行接考察李錦記集團在新會的生產廠房,了解其自動化生產和品質管理情況。

  中午,林鄭一行轉往番禺考察港人創辦的祈福醫院。該院於2001年落成啟用,是內地首家獲國際聯合委員會認證的醫院,為不少居於附近的港人提供服務。

  林鄭說,自上任至今已先後訪問澳門及大灣區內地9個城市,令她對各市的特點和優勢有更深刻的認識。香港會按中央今年2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積極加強與各市的合作,互補優勢,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灣區。

  今早出席首屆灣區媒體峰會

  傍晚,林鄭在廣州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歡迎晚宴。是次峰會的主題為「一流灣區、媒體擔當—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她今早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然後結束行程回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