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2

林鄭:港媒拼搏出名 讓市民「足不出戶走進大灣區」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廣州舉行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結束大灣區三市的訪問行程後返到廣州,出席峰會開幕式。林鄭月娥致辞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極爲豐富的報道課題,也是國家重大發展策略,要讓媒體發揮應有的功能,政府需要作出適當的配套,包括提供資料、安排采訪、接受訪問和回覆查詢。

  林鄭月娥稱,過去3日訪問大灣區行程,特區政府和各地市政府都盡量為媒體安排隨行采訪,透過媒體的報道,市民「足不出戶就能走進大灣區」。

  林鄭月娥續指,粵港澳三地政府有不同發放大灣區資訊的渠道,特區政府會用好這些渠道,讓市民感受大灣區為他們帶來的機遇,並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她認爲,媒體在多個方面可作出貢獻,一是透過包括文字、影視、網頁等多媒體,協作報道大灣區最新發展動向;二是建立有關大灣區的專題研究,客觀深入采訪大灣區内規劃綱要的工作,邀請專家分析評論,提供一個政府與專家、學者、企業的互動平台;三是多做在大灣區内學習、就業和生活的深度人物專訪,以活生生的例子講好大灣區故事,鼓勵更多港澳青年走進大灣區;四是履行監督政府、提出社會問題的專職,只要是客觀持平、講事實,特區政府都是認同的。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是多元的社會,香港媒體朝氣蓬勃,香港記者以拼搏出名,相信他們會在大灣區做好豐富多彩的報道。

  同場出席的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自2月份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至今,香港平面媒體相關新聞報道和解讀文章已超過5000篇,一項調查顯示,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的認識度提升了25%,而獲取大灣區訊息最主要的渠道就是媒體,這是對媒體付出的最好肯定。

  王志民指出,粵港澳大灣區需要齊心凝聚力的推動者,需要創新精神的傳播者,需要奮鬥故事的講述者;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源於一國兩制,得益於一國兩制,也將更加豐富一國兩制,只要堅守一國之本,兩制的道路,必定能越走越寬廣。

  峰會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主辦,旨在推動粵港澳三地媒體交流合作、協同發展。峰會主題為「一流灣區、媒體擔當——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將圍繞「灣區建設與人文精神」「灣區建設與媒體融合創新」「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等主題交流討論。中央有關部門、粵港澳三地政府官員、兩岸四地媒體代表等,逾300人出席峰會。此外,峰會還將啟動「粵港澳媒體灣區行」大型採訪活動,兩岸四地媒體代表將分3條路線,到大灣區重點城市採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