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耀宗:逃犯修例直上大會未必趕及休會前處理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譚耀宗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至今一個月,仍未能選出法案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在電台表示,即使將修例提交大會,亦未必可以趕及在休會前完成審議,因為泛民仍可以「拉布」。

  譚耀宗表示,如政府將修訂《逃犯條例》直接提交立法會大會審議,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亦符合議事規則,在法案二讀時,每名議員都有機會發言,亦可就條文提出修訂,只是模式不同。

  不過,他預計即使將修例提交大會,亦未必一定可以趕及在休會前完成審議,因泛民仍可以「拉布」。他認為,議員如對法案有意見應提出修訂,透過辯論議事,不應以拖延方法解決。

  他又表示,由於修訂《逃犯條例》涉及中央,中聯辦提出意見是合理,但部分民主派人士向美國政府申訴對修訂的不滿並不合適,尤其現時中美貿易磨擦未解決,更不應挑起事端。

  他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上周與港區人大及政協會面時,主要講及無需擔心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會影響商界及一般民眾,主要是回應有商界擔心幾十年前在內地因為業務往來曾送贈禮品會否被翻舊帳的問題。他強調,部分提出擔憂的人士,有些人是從來無申請回鄉證,又不會返回內地,又擔心香港法院發揮不到作用,但這些並非實際情況,不應該製造蠱惑人心的言論,引起不必要憂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