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鮮豬肉今起恢復供應 零售價升一倍 街市現排隊人龍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早前因非洲豬瘟病毒而關閉上水屠房,今日凌晨恢復屠宰服務,即日起本港市面恢復新鮮豬肉供應。有肉檔檔主指,豬肉供應量較平日少,零售價料升一倍。有市民表示,即使加價也堅持購買新鮮豬肉。而九龍城街市今日早上更出現排隊等候購買新鮮豬肉的人龍。

  在九龙城街市,不少肉档早上恢复营业,更出现排队等候购买新鲜猪肉的人龙。有肉檔檔主表示,猪肉供应量较平日少,新鮮豬肉零售價貴一半至一倍,又擔心生意一般,但由於多日沒有開檔,即使豬價不吸引,都唯有開檔,應付成本壓力。

  有市民早上8時許就到肉檔排隊購買豬肉,說已經多日未有食豬肉,今日恢復供應,特意買來煲湯,又說不擔心會有非洲豬瘟,相信屠房已徹底清潔消毒。亦有市民指,担心内地猪肉有非洲猪瘟,因此到只售本地猪肉的肉档,并一次过购买300多元的猪肉,又指价格较平日贵一倍;还有市民表示,猪肉价格至少增加三成,但已多日没有猪肉供应,因此贵亦会购买。

  食環署數字顯示,活豬拍賣價平均每擔2653元,較本月初活豬每擔平均拍賣價高一倍。

  買唔到新鮮豬肉不能回家 外傭搵足3個鐘後爆哭

  上水屠房早前有豬隻含有非洲豬瘟病毒,政府其後決定銷毀屠房內全部逾6000隻豬,以致全港沒有新鮮豬肉供應。然而,有網民近日在網上發文,指有僱主要求家中外傭到街市購買新鮮豬肉,並直指「如果唔係唔可以返屋企」,令她在街市門口痛哭。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帖,指自己的工人早前在經過街市門口時,看到有同鄉拿住電話並不斷哭泣,隨即上前了解。其同鄉指,「老闆要買新鮮豬肉,如果唔係唔可以返屋企」,樓主的工人隨即解釋指,「豬有病,全港都無」。誰料,其同鄉聞言即痛哭,「因為佢搵咗3個鐘」。樓主的工人與同鄉繼續交談後,始知對方到港不足一個月。樓主在文中不禁呼籲,「每人做事都唔同...得閒咪同姐姐傾多兩句」。

  不少網民其後紛紛留言,對該名外傭大表同情,指「慘慘豬吖個姐姐」、「真陰公」、 「呢個傭主睇怕都難相處,人家剛到埗一個月,你估識飛」等。另外,亦有人指,「證明姐姐好緊張份工,僱主可能唔知,姐姐又唔識表達」、「大家住同一屋簷下,互相尊重,體諒下」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