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修例迫切 理應支持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報

  黃熾華

  近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分別在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重申:中央完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提出《逃犯條例》的修訂。韓正表示,修例符合基本法相關規定,有利於彰顯香港社會法治和公平正義。

  首先,修例符合香港基本法。基本法第95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與全國其他地區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而第96條更列明:「在中央人民政府協助或授權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可與外國就司法互助關係作出適當安排。」如今中央領導人代表中央政府表態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而基本法也作出上述規定,合憲合法,還有什麼理由反對、拖延?

  其次,修例彰顯香港是法治社會,彰顯香港社會的公平正義。香港未修《逃犯條例》前,在台灣殺人可在香港不被引渡而逍遙法外,使香港成無法無天逃犯天堂,違反法律的公平正義。修例後,法律漏洞得以堵塞,公義方可伸張。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近日宣布:特區政府決定將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於6月12日直接提上立法會全體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大家應全力支持。一是「法案委員會」已被涂謹申們搞得一事無成;二是由石禮謙出掌法委會又遭反對派政痞們飛撲、搶咪、暴力破壞;三是修例一日拖延,漢奸和洋主子勾結日盛,香港「一國兩制」難以貫徹落實。由此可見,直上立法會二讀合法理情。

  逃犯應該引渡受懲,法例必須及時完善才符合法律的公平正義。有中央支持,為香港「一國兩制」的貫徹落實和安定繁榮,修例是十分迫切的,真是時不我待了!

  而昨天,特區政府又公布將移交門檻提高至7年等措施,對港人保障更大,我們理應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