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WWDC19今晚開幕:iOS深色模式上線 16寸Mac會登場嗎?

2019-06-03
来源:新浪科技

WWDC19邀請函主元素
WWDC19邀請函主元素

  新浪科技 屈瑞豪 

  新浪科技訊 6月3日上午消息,今晚蘋果將在聖何塞舉辦發布會,4日淩晨我們不見不散。

  說到每年的WWDC,可能大家首先會想到又到了蘋果“全家桶”系統升級的時候了。另外,這一屆WWDC會不會有硬件發布?我們在這裏為大家總結了一下目前曝光信息,相信看過之後你會對這次的大會更期待了。

  “深色”時刻——iOS13

  按照往年經驗,今年將會迎來iOS 13系統,但我不太認為蘋果真的會用“13”這個數字,暫且就先叫這個名字吧。去年macOS帶來深色模式,業界認為這次iOS將同樣會支持類似功能。從邀請函的霓虹風格裏,也能進一步找到這一功能的蛛絲馬跡。深色模式的推出將既有利於OLED屏幕,也會更加省電。  

 

iOS 13黑色模式

iOS 13黑色模式

 

  總體上來說,這一版本的重點仍在於提升系統的穩定性,提高設備運行的流暢度,UI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還有一些小的細節比如iOS 13中對“睡眠模式”升級,音量鍵將改成細條等內容。

  iPad或支持鼠標?

  另外據外媒消息,這次的iOS針對iPad Pro或支持鼠標操作,去年WWDC時蘋果宣布將對iOS和macOS應用相互打通,那麼也就意味著很多程序需要與鼠標兼容。  

 

iPad會支持鼠標嗎?

iPad會支持鼠標嗎?

 

  不過,這項功能感覺並不是很實際,畢竟iPad是在觸屏體驗上,支持了鼠標操作會變得更複雜。

 

  macOS支持更多iOS應用,iTunes結束使命

  去年WWDC蘋果宣布將更多iOS應用適配到macOS上,以豐富mac App Store資源。

  那麼在今年的WWDC上,蘋果或許會給開發者提供一套新的軟件開發工具包,幫助他們率先將iPad上的應用程序向macOS適配。  

 

iTunes或終結使命

iTunes或終結使命

 

  這套開發工具可以讓開發者不再為mac單獨編程編寫兩次底層軟件代碼,用更精簡的方式做到一款軟件多端使用。

 

  未來iPhone、iPad、mac的應用或達到互相兼容的水平。

  隨著Apple Music的不斷壯大,服役18年的iTunes應用可能在這次的macOS更新中完成它的使命。

  iTunes將在Mac上更名為“Music”,把現有的流媒體音樂,電視節目和播客整合到一起。

  新macOS或將第三方應用程序 Duet Display功能整合,使iPad可以作為Mac的擴展屏幕,用戶可以直接在iPad上獲取並查看Mac的通知以及操作。

  watchOS 6將會有獨立的App Store

  按照常規,watchOS會更新幾款新的表盤,並且或支持助聽器、充當分貝測量儀或者降雨提醒等功能。

  watchOS 6

watchOS 6

  這次watchOS 6將會有自己獨立的App Store,據外媒介紹,目前watchOS App Store已隱藏在iOS上的Apple Watch的App中。

 

  最硬的WWDC19

  去年如果不算表帶的話,基本上WWDC18只更新了系統,而今年據傳聞將會有三款硬件產品推出。

  首先就是16寸的MacBook Pro。據傳這次的MBP 16將采用全新設計以替代原來的17寸MacBook Pro。

  但是從之前更新了一批MacBook Pro硬件後就在6月份發布新Mac系列,似乎不太可能。

  新模塊化的Mac Pro

  早前報道,蘋果正在“考慮”今年在WWDC首次亮相新款Mac Pro。目前關於這台新機器的了解不多,據傳這款Mac Pro將是一款模塊化產品。  

  其實這不是蘋果首次在WWDC上推出新的Mac Pro。2013年,Apple在WWDC上發布了“垃圾桶式”的Mac Pro,所以今年WWDC發布也不是沒有可能。

 

  還有一款高分辨率顯示器

  除了Mac Pro之外,蘋果可能會推出一款新顯示器分辨率將達到6240×2880像素,屏幕尺寸將為31.6英寸,采用金屬材料打造,這款新設備也標志著蘋果重新回歸專業顯示器業務。  

 

新顯示器

新顯示器

 

  在發布會之前,這些消息還都只是傳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