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降息預期升溫 道指本周大漲4.7%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美股近期漲勢凌厲,當地時間7日出爐的5月就業數據欠佳,投資人更加堅信聯儲局將以降息支撐經濟,帶動道瓊工業指數勁揚逾263點,本周累計大漲4.7%,創6個多月來最佳單周表現。

  美經濟逐漸流失動能

  根據勞工部最新數據,美國5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7.5萬人,今年第2度就業增長低於10萬人,也遠不及市場預期的18萬人。失業率維持3.6%,接近半世紀低點,但各產業徵才減緩,工資增長也不如預期,凸顯美國經濟逐漸流失動能。

  照理說,糟糕的就業數據應衝擊股市表現,但在聯儲局主席鮑爾日前說官員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後,投資人預期聯儲局今年遲早會降息,最新就業數據讓投資人更加篤定。

  美股在樂觀氣氛中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勁揚263.28點,漲幅1.02%,收在25983.9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9.85點,漲幅1.05%,收在2873.3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攀揚126.55點,漲幅1.66%,收在7742.1點。

  美股三大指數止住連續多周收黑頹勢。道瓊指數5天來猛漲4.7%,創去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周線連6黑止步。標普500與納斯達克指數揮別周線連4黑,本周分別勁揚4.4%、3.9%。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