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王金平:不参加初选不代表退出 未来静观其变

2019-06-10
来源:直通台湾

 

  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日前宣布退出国民党2020初选,8日仍继续勤走基层,到高雄参加王金平之友会干部大会。王金平致词时表示,不参加初选不代表退出,“选举是漫长的比赛,九局后才知输赢。”

  “王金平之友会高雄三山分会”成立大会8日在高雄市冈山区举行,活动聚集了1400多名支持者。高雄市议长许昆源、农会理事长萧汉俊、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以及10多位国民党市议员也到场相挺。即便王金平已宣布不参与国民党2020初选,现场仍是“冻蒜”声不断,似乎与同日在花莲造势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互别苗头。

  王金平在台上致词近40分钟,细数他在立法机构的政绩,也谴责民进党是立法机构修法的阻碍及乱源。王金平说,他在17年立法机构负责人任内,通过三千多项法案、上百条预算,推动台湾进步有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对于退出国民党初选,王金平表示,初选办法一改再改,连没有报名的人也可以参加考试,让他无法接受,不过退出初选不代表退选,未来会如何没人知道,目前他静观其变,“棒球比赛九局后才知输赢,说不定有延长赛,总之比赛看的是最后结果。”

  被问到未来会不会脱党参选,王金平说“这离现实太远”。至于有名嘴爆料他退出初选是盘算当行政机构负责人,王表示“胡说八道,那些人的脑筋想歪了”。另外,王也拒绝回应外界指韩国瑜忘恩负义的说法。

  王金平重申,国民党不能不团结,他不参加初选,还是会继续走基层、凝结各界力量,让大家团结,帮助国民党重回执政、翻转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多支持者在王金平表态不参加党内初选后,对于到底要不要参加这场三山分会活动都有点迟疑,最后碍于情面仍出席,算是给足王的面子,但王金平到底会不会脱党参选,仍是很多人的疑问。

  有亲王人士透露,很多人都担心王金平的政治立场,王在8日的活动上已经讲得很清楚,要帮助国民党重回执政,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当天也在高雄参加活动,吴表示,王金平仍是国民党力量的一部分,“他不会不支持国民党,且一定会让国民党团结一致,能够赢得胜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