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理大深大首推大灣區初創實習交流計劃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盧麗華(右三)指,希望藉是次計劃,讓同學們有更多機會到大灣區親身了解。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了幫助有志創業的青年更加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業環境,香港理工大學及深圳大學共同創立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於5月至7月期間首度舉行「深圳初創實習·交流計劃2019」,共有76名來自理大、深大、海外院校的學生參加。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表示,希望能藉是次計劃,讓同學們有更多機會到大灣區親身了解,認識更多雙創的機遇。她又指,今次計劃更有海外同學參與,更可將大灣區打造成國際灣區。

  共創立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

  由理大及深大共同創立的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今年首度舉行「深圳初創實習·交流計劃2019」,以培育青年的雙創潛能、推展跨文化交流合作。計劃由今年5月至7月期間舉行,共7周50天,合共76人參與,當中包括來自理大、深大、以及6個國家7所高等院校的海外院校學生。

  參與跨文化創業課程及參訪

  各學生會先參與跨文化創業課程,展示創業項目構思,並由創業導師及投資者指導及點評;他們亦會參訪企業及基地,包括國際知名企業和獨角獸企業,如騰訊、中興通訊等,以及創新創意基地,如松山湖機器人產業基地、深圳市人才公園、前海青年夢工廠。而海外學生在第二周則會在香港參訪創新企業及基地,包括科學園、數碼港、理大的初創企業。

  理大生到深創新企業實習1月

  而在第二至第六周,理大學生會到深圳的創新企業進行為期1個月的實習,行業包括科技、工程、物流、醫護、網絡、院校等範疇。期間,理大及深大學生每個周末會繼續參與在深大舉行的雙創訓練,進一步發展各團隊的創業目構思。最後,理大及深大學生團隊會手為創業項目作市場分析、市場驗證、營銷研究等,由創業導師一對一指導。他們亦會向投資者及創業導師展示模擬創業項目,優秀項目更可獲理大學生創業概念驗證基金資助。

  盧麗華:學生親了解大灣區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表示,希望藉是次計劃,讓同學們有更多機會到大灣區親身了解,認識更多雙創的機遇。她又指,今次計劃除了有香港及深圳學生參與外,亦有海外同學參與,認為藉此可將大灣區打造成國際灣區。她說,今次是首次推行這類計劃,同學們報名反應踴躍,未來亦打算每年舉行一次,進一步優化計劃。

  而來自澳洲的Daniel Smith正就讀澳洲紐卡素大學商業學士3年級,他在設計、製造、駕駛、培訓等方面均具經驗,更成立初創企業Skylark Solution,專事與無人駕駛飛機的相關業務。他指,期望通過是次計劃了解更多大灣區的相關企業,從而探究澳洲與中國內地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