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引起矛盾紛爭 鄭若驊親身致歉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鄭若驊親身致歉,並指出已停止修例工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親口再就修訂《逃犯條例》事件向市民道歉,她在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對修例引起的矛盾與紛爭,向市民真誠致歉。她說,無論事件有否被定義為暴動,都不會影響律政司的檢控工作,強調律政司會按法律及證據進行檢控。她重申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亦沒有時間表,不會貿然重做此事,並相信現有機制可處理警方被指使用過分武力的投訴。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出席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後與傳媒會面。她親身向市民道歉:「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不足,引起社會的矛盾和紛爭,作為政府團隊一分子,我在此向大家真誠致歉。政府會繼續以謙卑的態度,聆聽大家的意見,亦會以謙卑的態度,繼續接受批評。我們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能夠盡量回應社會的要求。」
 
  檢控依守則獨立不偏不倚
 
  鄭若驊稱,無論事件有否被任何人定義為一場暴動,都不會影響律政司的檢控工作。她解釋律政司進行檢控時,一定會按照法律,看相關證據,以及跟隨《檢控守則》作出檢控與否的決定。她續說,律政司作出檢控決定時,會按照《檢控守則》的指引,獨立、不偏不倚、無畏無懼來處理,單看證據:「除非有充分被法庭接納的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致定罪,我們不會作出檢控決定,所以我們有相關方法進行工作。當我們收到文件時,一定會盡快處理。我亦相信,整個政府團隊都會盡快按照現行的機制,盡快處理最近的事情。」
 
  被問及會否撤回《逃犯條例》,她明言政府已停止在立法會大會的修訂工作:「我們亦無既定的時間表,政府亦不會貿然重新做相關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就實際的情況有所理解。」
 
  有機制處理警察相關投訴
 
  被問及政府會否就6月12日金鐘衝突中警方使用武力,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時,鄭若驊回應:「我們現時有機制處理相關的投訴,所以我們應該先考慮用我們現有的投訴(機制)處理,包括監警會等,這些投訴是可以得到一個獨立的決定。」
 
  鄭若驊再次指出,擴大香港的域外法權不能處理台灣殺人案。她說在政府現行的法律機制上,如果不能夠將地域的限制移除,在現行法制上處理不到這宗案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