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5日,國務院召開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放管服改革是處理好政府與市場關係的重大改革之舉,對擴大就業、壯大新動能、經濟穩中向好起到了重要支撐。目前國際環境深刻變化,辦好自己的事、應對風險挑戰。要深化改革開放,把放管服改革作為「六穩」的重要舉措,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和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要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原則。市場化就是要破除不合理體制機制障礙,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法治化就是要做到規則公開透明、監管公平公正、依法保護各類所有制企業權益;國際化就是要持續擴大開放,對接國際通行經貿規則,提高國際競爭力。政府管理要行簡約之道,便民利企。縮減市場準入負面清單,今年工業生產許可證種類再壓減一半以上。推進「雙隨機一公開」和信用監管、重點監管結合,對新興產業包容審慎監管,對疫苗、藥品等全覆蓋嚴監管。打造全國政務服務「一張網」,推行應用程序辦事。發展家政養老托幼等服務,拓展內需市場。研究制定優化營商環境的法規規則。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宣布,李克強總理將於7月1日至2日出席在大連舉行的第十三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其間,李克強將出席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會見論壇主席施瓦布和與會的外方領導人,並同工商、金融、智庫、媒體界人士對話交流。據悉,本屆論壇主題為「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900餘名政、商、學、媒體界代表將參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